查小欣
查小欣

星光大道︰香港新地標

發佈時間: 2019/02/01

星光大道︰香港新地標

星光大道昨天開幕,率先參觀這條長400米的海濱長廊,經三年重新規劃改建後的新貌。現在的星光大道,亮點是浪漫和多了自然景色,綠化多八倍,大道寬廣了,光亮了,大道向海兩旁如片片魚鱗,「魚鱗」與「魚鱗」之間安裝了一串串的LED燈,晚上從對岸遠望,猶如一條金龍,令幻彩詠香江更添美態。

金像獎女神、李小龍及梅艷芳的銅像升高了如站在舞台上,四面環水,如此一來不用圍繩或欄桿,拍照出來更有美感。銅像的流水聲十分講究,梅艷芳的流水聲比較柔和,似水流年;李小龍的水聲較響、水力較大,配合功夫巨星的形象。遊人只要下載SnapPop apps,就可與李小龍、梅艷芳以及麥兜的AR影像合照,試玩了,很方便。

星光大道的設計、小食和紀念品,全配合演藝主題,必要去參觀美樂士多,士多以朝行晚拆概念,早上開舖時,木條製上蓋會自動打開,晚上自動合上,日間木條還會像波浪郁動,售賣不少懷舊小食,包括滿載集體回憶的綠寶汽水。此外有小食亭賣綴有星形的果汁雪條、用星形瓶子盛載的健康飲品、爆谷等。

明星手印由地上搬上欄桿,粉絲朝聖打卡不用半臥地上,非常友善。

現在的星光大道,環境可媲美紐約的高架公園,真正向香港演藝界致敬。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