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1歲女兒患淋巴癌存活率剩4成 昨晚再接噩耗父患肺癌

發佈時間: 2019/02/01

噩耗接二連三,大埔一位媽媽幾近崩潰,她今午在Facebook的「Tai Po大埔」群組發帖,指去年一月愛女不幸患上淋巴癌,一年內經歷逾30次化療、電療、免疫治療,仍未能完全戰勝癌魔,5年存活率僅4成。照顧愛女已令她心力交瘁,豈料昨晚再接獲父親不幸患上肺癌的噩耗。

該名發帖的姓吳大埔街坊,形容「以為自己已經置身係谷底,原來未算最低」,透露於去年一月,當時11歲的女兒持續發燒多次,頸項腫脹,當晚即趕往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醫。

初時醫生指其女兒肺部積水,經電腦斷層掃描(CT)後竟發現患上淋巴癌,隨即轉送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的癌症中心接受治療,「當時聽到個心已經非常難過,但後嚟知道醫返好嘅機會有7成,感覺仲有希望。」

女兒歷逾30次化療、電療、免疫治療

隨後愛女進入漫長且痛苦的治療時期,她指女兒接受6次化療後仍未能清除腫瘤,再接受4次化療、6次免疫治療、17次電療,「到咗2019(年)粒腫瘤都係度,我哋而家已經入咗骨髓房隔離,接受自體幹細胞移植」,她引述醫生指愛女5年存活率只有4成。

過去一年這位大埔媽媽一直堅強地為女兒打氣,盼與她一起捱過抗癌苦痛,豈料近日再次接獲壞消息,「當我仲係度擔心緊個女嘅時候…尋晚接到我老豆患上肺癌既消息」,父親將同樣轉介至威爾斯親王醫院。

再有家人出事,已令她情況崩潰,這位媽媽稱:「我個心好難過,點解個女未病完又要到老豆病,成個人都精神崩潰了…」她指自己無任何信仰,但都希望一眾網民可祝福她們一家,「過到呢兩關」。

「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蹟」

一眾大埔街坊看過帖文後均感同身受,紛紛留言打氣,鼓勵這位媽媽要堅強撐下去,有人留言稱:「支撐落去,只要相信就會有奇蹟」、「加油你要撐住呀,雨過後總會有彩虹」、「感受到你的難過,上天的安排相信亦讓你們學習很多經歷很多。欣賞你持續為家人的付出,你的愛你的關懷你的耐心親人是會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