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裝修風水學】裝修專家教你破風水困局 開門見窗積死氣、橫樑壓頂阻事業

發佈時間: 2019/02/08

有人認為風水影響家宅,買樓、裝修、傢俬擺位極其講究,開門見窗即犯「穿堂煞」,頭頂裝燈如同「橫樑壓頂」,同樣有礙風水,「裝修佬」的專家為大家分享數招,拆解家居風水問題,你設計出理想舒適家居。

開門見窗「穿堂煞」

當門口與窗口形成一直線,風水學上稱之為穿堂煞。即使有對流風,都只是「直入直出」,無法達到整個空間的對流,一方面積聚死氣,另一方面亦太受風。兩者均對健康有害。設置屏風能促進空氣對流,一併解決以上兩大問題,另外將出入風口稍為打斜,亦有助加強對流。

頭上裝燈「橫樑壓頂」

「橫樑壓頂」令人不舒服大家都知道。同一道理,常坐和常臥的地方,上面都不應該三尖八角。多數人的睡房都很細小,燈常常設在床的上方,這會大大影響心理舒暢和身體健康。如電位已做,無法避免,戶主亦應選擇最扁平的燈,可大大減少心理負擔。如果尚未裝修,除了將燈放在床邊,多用間接光也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雜物積聚「聚穢氣」

多雜物令人感覺不良,又有什麼根據?風水學將它形容為穢氣,事實上,雜物積塵而且有礙觀瞻,對身心健康不佳,也合情合理。同樣道理,採光、通風,其實都是風水理論重視的條件。

家居風水顏色學「五行對五色」

顏色的選擇影響情緒,因此也是風水重視的東西。無論你有多愛紅色,鮮紅色的睡房必對睡眠有礙,而且令家人爭吵增加。戶主裝修,顏色應選擇淡色為主,除可增加空間感,也令人放鬆和樂觀──特別是休息的空間,千萬不要為了特別,而為自己製造太多壓力啊!

 

文章獲裝修佬授權轉載,標題及導言由《晴報》編輯所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