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毛孩新年好去處 嚴選香港8大放狗聖地

發佈時間: 2019/02/01

現時為止,康文署轄下共有44個狗公園/寵物公園,遍佈香港18區。然而部份公園只有數張長椅,及提供狗廁所或糞便收集箱,空間不足﹑其他設施欠奉,對於狗狗來說根本難以稱之為「公園」。而狗狗擁有周圍探索的天性,不論任何體型的狗狗,都需要適當的戶外活動。因此,放狗除了可以鍛鍊四肢外,更可以減少狗狗破壞行為,達到身心健康。我們嚴選香港8大放狗聖地,勻有大草地給予狗狗奔跑,環境一流。

1.    西九龍巴士總站天台花園
高鐵西九龍站的西九龍巴士總站天台花園可容許寵物進入,空間充足,環境優美,有少量植物。雖然不如有規模的狗公園完善,但亦不失為市區中的綠洲。不過主人要注意,要替狗狗牽好狗繩和清理寵物排泄物,避免影響遊人。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1dogpark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1dogpark01.jpg"}}{{/hket:inline-image}}

2.    西九苗圃公園
西九文化區內除了苗圃公園及海濱長廊歡迎寵物內進,現時亦開設了寵物區讓寵物隨意走動。寵物區的入口採用雙閘門設計,區內並設有寵物糞便收集箱和供水設備。為免影響其他場地使用者,訪客須自行清理寵物的便溺物,並於寵物區範圍以外時刻為寵物繫上牽繩。

開放時間︰上午6時至晚上11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1dogpark0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1dogpark06.jpg"}}{{/hket:inline-image}}

3.    鰂魚涌海濱花園
面積廣闊的鰂魚涌海濱花園對正維港,園區有500米步行道﹑草抨花園及寵物公園。雖然沒有大片草地,但面積亦有3000平方米,且鄰近海邊,不時會有海風吹來,對於部份怕熱的主人或狗狗,絕對是一個放狗好地方。而且更開放24小時,即使夜晚放狗亦不會有時間限制。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1dogpark03.jpg"}}{{/hket:inline-image}}

4.    彭福公園
位處沙田馬場中央,是本港著名的寵物活動場地,公園內備有不同的設施,方便市民帶同寵物到來享受假日。最吸引之處莫過於87萬呎的大草地,可以讓狗狗無憂無慮的奔跑。公園環境乾淨,有賴主人保持清潔。

開放時間:
2月2日, 7日, 10日, 17日, 24日    09:00 - 11:30
其他日期    09:00* - 18:30
* 試閘日於09:30 開放
(一般為星期二及五)

5. 環保大道寵物公園
位於將軍澳環保大道 的寵物公園,面積4000平方米,配備完善,有寵物沖洗間﹑飲水機﹑寵物廁所﹑糞便收集箱等,是個極齊全的寵物公園。除了有草地可供狗狗一親大自然,更有一些狗狗遊玩活動設施,可滿足活潑好動的狗狗。

開放時間:上午七時至下午九時

6.山頂花園
位於港島區的山頂公園,亦稱之為鬧市中的秘境,需要步行20分鐘才能到達,對於體力不足的狗狗來說比較吃力。雖然不如其他狗公園配備完善,只有狗廁所,但花園內的大草地和別具英式建築的的小圓亭,除了有足夠空間讓狗狗奔跑外,主人亦可於草地上野餐,絕對是打卡聖地。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7. 數碼港海濱長廊
位於香港南區貝沙灣道數碼港海濱長廊,是港島區少數可供泊車的大型海濱長廊,無遮無掩的大草地,以及一望無際的海景,絕對是香港數一數二的放狗聖地。不過園區內有警告字眼,提示遊人注意「有蛇出沒」,因此放狗人士盡量看緊毛孩。

開放時間:早上7時至晚上11時正

8. 藍地寵物公園
位於屯門藍地的寵物公園,佔地2,772平方米,空間廣闊,是香港少數提供沙池的寵物公園。公園內設有寵物遊樂設施、狗糞收集箱、寵物廁所﹑寵物沙池及長椅,亦是少數有遮蓋的狗公園。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圖片及資料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M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