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愛寵協會公佈「養狗十誡」及「養貓十誡」風格差很大!

發佈時間: 2019/02/01

有養寵物的主人,常常都想知道寵物的心底話吧?日本愛寵協會就在官方網站上公佈了「養狗十誡」以及「養貓十誡」,雖然有相似的地方,但語氣完全不同,一邊是忠心的狗狗,另一邊是驕縱的貓咪,你最愛哪一個呢?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1catdog1.jpg"}}{{/hket:inline-image}}

狗狗第一誡

我的一生大約有10年至15年,和你分別是我最大的痛苦。在和我開始生活之前,請千萬要考慮好分別這件事。

貓貓第一誡

我的一生大約有15年,有時也會活個20多年再回母星。如果你擅自離開,我會動怒!我已經很委屈做你的家人,你應該有所覺悟!

狗狗第二誡

我會努力理解你對我的期望,但這需要一點點時間。

貓貓第二誡

別指望我理解你的期望,等也沒用!好好學習如何伺候好我,才是最重要的事。

狗狗第三誡

對我來說最寶貴的,就是你的信任。

貓貓第三誡

你要沒有理由地崇拜我,讚美我。

狗狗第四誡

請不要責罵我、把我關起來。你有你的工作、興趣和朋友,可對我來說,你就是全部。

貓貓第四誡

絕不能責罵我、把我關起來。不過我喜歡狹小的空間,你最好準備些紙箱。你也許有你的工作、興趣和朋友,但都無法勝過侍奉我的喜悅。

狗狗第五誡

請好好地和我說話。哪怕我聽不懂你的語言,我也能明白你的心意。

貓貓第五誡

多和我說話,雖然我根本不在乎你說的是什麼,但是我能明白你,特別是稱讚我的時候。

狗狗第六誡

你對我的一點一滴,我永遠不會忘記。

貓貓第六誡

我會記得今天你煮了三文魚給我吃,但有仇我會加倍奉還。

狗狗第七誡

在打罵我之前,請想一想我從未咬過你—儘管我可以輕易咬碎你的骨頭。

貓貓第七誡

在打罵我之前,想一想我可以輕易咬碎你的骨頭,但我卻只在玩樂的時候咬咬你。

狗狗第八誡

在你生氣之前,請想想我不聽話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你是否給我吃了飯?是否把我丟棄在暴曬的地方?是否我已經年老體弱了?

貓貓第八誡

在你生氣之前,先問問你自己:給夠貓糧了嗎?貓砂是我喜歡的那個牌子嗎?你是否打擾我曬太陽睡午覺了?可能我年老體弱了,但只要對我不服從都是不對的。

狗狗第九誡

等我老了請溫柔待我,因為你也會老。

貓貓第九誡

等我老了要伺候我。雖然你也會老,但我老了之後更可愛。

狗狗第十誡

為了我能安然離去,請一定要陪我到最後。不要說「太可憐了,我看不下去了」,然後留我孤獨等死,因為我最愛的就是你。

貓貓第十誡

當我最終安然離去的時候,我不允許你說什麼「太可憐了,我看不下去了」「請別讓他在我面前死去」什麼的!要撫摸我,要說「好可愛」「是個乖孩子」,要一直說下去。然後我就會回喵星,很快換一身毛皮重新回到你身邊!嗯…前提是你讓我活得夠開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