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oogle蘇黎世未來分部 周邊文藝生活區

發佈時間: 2019/02/04

蘇黎世中央火車站可說是市中心最繁忙的地區之一,火車站本身仍在維修中,路軌旁的Europaallee更是一大片工地。導遊說︰「Google早已買下了這些仍在建設中的商廈辦公室,將有全歐洲最大的Google分部,更是最up and coming的黃金地段!」

集餐廳書店戲院於一身

Europaallee項目是蘇黎世近年最巨型的城市規劃,寫字樓以外,亦有商店、餐廳、酒店、大學及住宅。以多條大大小小的商店街組成,由寬闊的大街Lagerstrasse至紅燈區及文化大熔爐Langstrasse,氛圍相當不同。

位於街頭的KOSMOS,為集餐廳酒吧、cafe、書店及戲院於一身的複合式建築,是區內文化人聚腳點。樓上佔一整層的書店,更是文青最愛蒲點。售賣文化書籍為主,設有座椅,不吝嗇讓你坐下慢慢看書。同時兼賣型格文具及商品,亦有cafe可歎咖啡,環境寧靜。

KOSMOS

地址︰Lagerstrasse 104, 8004 Zurich

網址:www.zuerich.com/en/visit/culture/kulturhaus-kosmos

博物館藏50萬件本土設計品

Museum fur Gestaltung設計博物館位於中央車站附近,原址是學校,於2018年3月裝修後重開。建築建於1930年,內有3個展館,以當代視覺藝術及平面設計為主題,收藏逾50萬件對瑞士設計文化影響深遠的物品及畫像,包括日常實用的生活用品、包裝、家具,甚至是文字字形、海報、廣告等等,全部都有詳盡解說。雖然展館不大,但要一一細看,可能都要花上大半天!

Museum fur Gestaltung Zurich

地址︰Ausstellungsstrasse 60, 8005 Zurich

網址:museum-gestaltung.ch/en/

編輯︰魏雋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