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子賀新年 $128京醬烤鴨胸薄餅

發佈時間: 2019/02/04

今日是年三十晚,明天就踏入豬年了。新年除了吃年糕、去茶樓,今個假期不如帶親戚去試試中西Fusion菜,歎個烤鴨薄餅;如果吃滯了,又可以去清新Cafe「餵飼」一下腸胃。最後來個特色甜品作結,度過一個新穎新年。

1. $118 上海早餐【芳華絕代】

新年飲茶很沉悶?不妨試試這間中西fusion餐廳。小店以舊上海為主題,現址前身是有50、60年歷史的建築,踏入餐廳恍如時光倒流,老闆Will、Jacqueline及Jason說︰「我哋保留番大廈本身嘅牆身,上面有60年前嘅字迹㗎。」除了懷舊,店舖也很有本地情懷︰「枱凳係搵本地木匠做;出面店名個字體係叫個老伯伯幫我哋寫,唔係普通電腦字嚟;連霓虹燈光管,都係本地手工做嘅玻璃。」

餐廳上年8月開張,他們說當時構思店名時,恰巧聽到梅艷芳唱的《芳華絕代》,一聽就覺得懷舊又夠本土,很適合。「霓虹燈除咗係有上海懷舊feel,其實係想呼應番砵蘭街好多霓虹燈,好有地方特色。」Will說。「太子大部分都係茶餐廳,我哋想做啲好啲嘅餐飲。」的確,他們不但在設計款式上用心,材料也認真,如京醬烤鴨薄餅的餅底獨家訂製,薄皮似片皮鴨,份外脆身。

Info

芳華絕代

地址:旺角界限街36號1-2樓

電話:2366 211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11pm、星期五11:30am-凌晨2am、星期六9am-凌晨2am、星期日9am-11pm

2. $88溫泉蛋燒汁豚肉丼【神經餵飼】

新年大魚大肉,有時候也想清淡一下,這間小店就適合你。有留意開手作的人,對白紙工作室一定不會陌生,賣賣乾花、搞搞workshop,同時也售輕食,神經餵飼前身就是白紙工作室。從舊址搬來,空間大多了,也從只賣輕食搖身一變成為真正的cafe,不變的是仍舊坐落在太子、深水埗這區。負責人Simmy說,只因自己鍾情這區︰「我由細係呢區度大,鍾意舊區有人情味,所以唔想去旺區。好似新樓好靚,但好凍,唔及舊樓溫暖。」

店主特意挑選內街較靜的位置,為的就是承接白紙工作室樓上studio的休閒及舒服。小店最特別是不定時會稍稍轉變一下菜式,如同一道菜式今次用豬,下次就用牛肉。Simmy笑說︰「我覺得我哋係home cook嘅fine dining。我哋只要做到,好似紫薯蓉,全部都係自家製。」今個新年飲飽食醉過後,不如就來放鬆一下神經。

Info

神經餵飼

地址:旺角砵蘭街434號地舖

電話:2673 472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12nn-9pm、星期一休息

3. $35 燶燶地雪糕棉花糖【Hungry Mermaid】

小店由一個叫Natasha的年輕女孩所開,她在澳洲留學時很喜歡做甜品,回港後做過地勤工作,想到自己與大部分香港人都愛吃甜品,心底裏也有想開間甜品店的念頭。之後,她無意中在網上看到泰國有賣這以燒棉花糖包着雪糕磚的甜品,特地飛往曼谷試試這甜品,也嘗試不同的食譜學做。

Natasha回憶道︰「過程無想像中咁順利,曾經試過棉花糖嘅漿成分唔啱,一燒就融。都試過棉花糖入模之後甩唔到模,試足個幾月先成功。」她會在下單後才在客人面前以火槍將棉花糖表面燒至金黃色,Natasha知港人愛吃甜品卻接受不到太甜的味道,於是特意在做棉花糖時加入鹽,不但不太甜,甜味還富層次。

Info

Hungry Mermaid

地址:太子大南街62號地舖

電話:從缺

星期一至二、四至日

營業時間:1pm-11pm、星期三休息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