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園年宵桶蠔入殼再燒 涉扮新鮮北海道生蠔

發佈時間: 2019/02/04

去維園行年宵,相信不少人都會盡情吃喝。但有網民在網上討論區「連登」,發文踢爆其中一間熟食攤檔疑似以桶蠔入殼,扮新鮮北海道生蠔出售。事件引來網民熱議,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一桶桶的蠔多數來自內地台山,來貨價比起外國蠔便宜,今次事件涉有取巧之嫌。

{{hket:inline-image name="ny0402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樓主行年宵時發現,該攤檔售賣的「北海道生蚝」(海報上所印「生蠔」為簡體字),竟然是將一大桶浸在水內的蠔,再放回蠔殼上燒烤。據《晴報》記者昨日視察,該些燒蠔賣40元1隻、100元3隻;蠔上全是蒜茸,味道正常,但的確是肉不連殼。

{{hket:inline-image name="ny0402201911.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不少網民大呼嘔心,認為該些蠔及殼均來自內地,「見到張poster 都唔開胃」、「環保殼,口水鼻涕紙巾炒埋一碟」、「報海關加食環」、「真係賺到笑」、「睇到張圖已經覺得有啲攪肚」、「食完瘦10磅」、「廁所過新年」。

{{hket:inline-image name="ny0402201912.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一桶桶的蠔多數來自內地台山,是「秤肉計」,批發價約100元一斤;至於來自韓國、加拿大、法國、澳洲等地的外國連殼生蠔,則約10元、20元1隻,「台山蠔都ok,但今次攤檔可能係取巧想賣貴少少」。至於味道方面,台山蠔與外國蠔各有千秋,但兩者都必須在運送及儲存上小心。至於蠔殼大多來自內地,因不是食落肚故可以循環再用,但前提是要清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