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菲律賓麻疹爆發 馬尼拉等地區錄得多宗感染個案

發佈時間: 2019/02/08

菲律賓於昨日(2月7日)宣布,高傳染性的麻疹病毒正於幾個主要地區爆發,當中包括馬尼拉(Manila)、呂宋島(Luzon)以及其他地區。根據當地衛生部數據,截至1月26日為止,已經有1,813個感染個案,造成26人死亡,與2018相比增加74%。

麻疹是種藉空氣傳播的高傳染性疾病,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麻疹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初期受感染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眼紅及口腔內出現白點。3至7天後皮膚會出現污斑紅疹,並從面部擴散至全身,維持4至7天,亦可能長達3個星期,留下褐色斑痕或出現脫皮。病重者的呼吸系統、消化道及腦部會受影響,引致嚴重後果甚至死亡。

麻疹對嬰兒及兒童可以是致死的病毒,現時菲律賓全國約有2百四十萬兒童尚未接受麻疹的防疫注射,衛生局局長Francisco Duque在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麻疹引起的支氣管肺炎可以致命,建議家長儘快帶同孩童接種疫苗,並說「家長不應等到有併發症才去接種疫苗,否則就太遲了。」

局長表示,過去數周麻疹個案正在上升,現時正密切關注每宗新發個案,呼籲家長及兒童照料者提高警惕。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