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貓咪冰雪纏身 體溫低過32°C 奇蹟生還

發佈時間: 2019/02/08

貓咪屬於「耐熱不耐寒」的動物,源於貓咪祖先來自沙漠,能抵抗高溫氣候,但卻難敵低溫天氣,因此會有貓咪因為寒冷而作感冒或身體不適。作為家貓,當然能有主人的照顧,容易渡過嚴寒,然而對於街貓來說,遇上低溫氣候,就是對牠們性命的一種威脅。日前,因美國受極端天氣影響,多個地方出現暴風雪和反常低溫,一隻貓咪受困於雪堆,幸叫主人及時發現,最後送醫治療,數小時的拯救後奇蹟康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icecat01.jpg"}}{{/hket:inline-image}}

三歲的貓咪Fluffy住在美國蒙大拿州卡利斯佩爾的一所屋子外,因上星期受極低溫天氣影響,當地氣溫降至零度以下,Fluffy被厚厚的冰雪包裹全身,毛髮與冰雪結成「冰球」。幸得主人發現,將Fluffy即時送醫。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icecat02.jpg"}}{{/hket:inline-image}}

「牠被凍結了。」動物診所執行董事Dutter表示。當Fluffy被送到診所時,全身結冰如石頭般堅硬,當時牠體溫偏低,遠低於貓咪正常體溫的38°C,甚至連診所溫度計的最低溫度32°C都測不出來,情況並不樂觀。當時診所獸醫為牠使用溫水﹑暖風機﹑毛毯企圖幫助牠升溫,但經過2小時亦未能成功。最後以急救方式處理,把貓咪放到加熱後的狗窩裡待了一晚,身體情況才出現好轉,回復毛茸茸的身體,直到完全康復後與主人回家。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icecat03.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貓咪被困時,主人並不在家,他們對於Fluffy被困的由來一無所知。不過因是次情況,他們決定將Fluffy帶到家中數天,讓她安穩的渡過寒冬。

圖片及資料來源︰AnimalClinicOfKalispell@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