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四啟市】銀行賀年開工利是大檢閱 東亞最豪每人$3888

發佈時間: 2019/02/08

今日是大年初四,是不少公司的首個開工日;為感謝員工付出,各大公司陸續派出開工利是。雖然難免「年初四咁嘅樣」,但相信不少市民最關心的,莫過於是開工利是的銀碼。《晴報》向多間銀行查詢及打聽,得知東亞銀行在各大銀行中算最為「闊佬」;為慶祝成立100周年,東亞向每位員工派發3,888元大利是,令不少市民大為羨慕!

據了解,滙豐銀行的開工利是,照舊由各部門主管決定派發金額;但早在年三十晚,滙豐已提早向逾2萬名香港員工每人派發500元賀年利是,估計涉金額逾千萬元。滙豐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滙豐希望藉著農曆新年,感謝各同事過去一年的努力,因此,向每位香港員工派發500港元的電子利是,將會存入其出糧戶口。」發言人又指,今次派發500元涵蓋的所有香港員工,包括長期僱員、長期兼職僱員、合約僱員、時薪兼職僱員,以及在港發薪的海外派遣僱員(international assignees)。

{{hket:inline-image name="bank080220191.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恒生銀行,則於去年底發內部通知,指今年度節日慶祝及團隊活動津貼由每位1,200元增至1,500元,亦會一如以往向員工派發開工利是。恒生發言人向本報表示,恒生會向每位員工派發20元開工利是。

今年是東亞銀行成立100周年,因此東亞於新春期間向全職和合約員工派發3,888元的特別賀年利是,與員工分享成立100周年的喜悅。東亞發言人表示,該行去年利是金額為20元,「今年派發特別賀年利是,作為本行百周年誌慶的一部分」;除利是外,該行暫未有因應農曆新年發放現金券、賀年禮物等其他員工獎勵。因應工作崗位要求,個別員工需於假期期間工作,該行會按既定之輪班及超時工作政策,向有關員工發放相關津貼或安排補假。

{{hket:inline-image name="bank080220192.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中銀香港則表示,中銀香港貫徹關愛員工的精神,故新春佳節按照一貫傳統,向集團逾13,000名員工發放200元開工利是,以及安排開年飯,與員工共慶佳節。新春期間,即大年初一至初三,員工一般毋須回銀行工作;如需於此期間回銀行工作,員工均可獲享補假。

而往年員工開工利是位位2,000元的中信銀行(國際),今年亦繼續每人派2,000元;該行員工逾2,000人,預料涉及開工利是超過400萬元。至於另一發鈔行渣打香港,各部門亦會一如以往向員工派發開工利是,據悉往年每封開工利是約20元。

  滙豐銀行 恒生銀行 東亞銀行 中銀香港 信銀國際 渣打銀行
賀年利是 $500 $3,888賀年利是
開工利是 由各部門主管決定金額 $20 $200 $2,000 往年每封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