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亞洲賽奪銀牌 單車少女感激教練 恩威並施

發佈時間: 2019/02/11

多名前港隊教練及成員為了推廣單車運動,兩年前創立了車隊Supernova發掘有潛質的青少年。有出身單親家庭的少女成員,感激教練一句「如果練成這樣,不如回去做垃圾」激發鬥志,訓練兩年出戰亞洲青年錦標賽,奪得銀牌佳績。

出身單親家庭的梁悅今年16歲,報讀香港單車聯會初級課程後愛上踩單車,在課程結束後遇上車隊「Supernova」車隊教練之一袁智浩,「希望再深入認識單車運動,2016年決定加入車隊。」梁悅說因家境一般,加入車隊千多元的學費,足以讓她猶豫良久才問媽媽,而梁母最終也讓她參加,「可能是媽媽身處的年代沒機會追求夢想,故希望女兒可以,始終夢想錯過了就不會再有」。

正式加入車隊後,梁發現專業單車訓練還要許多額外裝備,慶幸車隊另一名教練曾啟明替她張羅。除了金錢物資支援,梁悅口中的「明sir」也是位嚴師,「試過做重量訓練達不到他的要求,被罵說『如果練成這樣,不如回去做垃圾』,但我知他其實很疼愛我們,想我們好,像爸爸一樣。」

今年1月梁悅與3名隊員出戰亞洲青年錦標賽,在女子青年團體追逐賽中奪得銀牌,梁直言媽媽十分欣慰,她期望在4月的公路賽拿到頭10名。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