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仙奴作客必有失

發佈時間: 2019/02/11

阿仙奴於周六在英超以2:1擊敗榜尾的哈特斯菲爾德,取得近7次英超作客的首勝,惟球隊今季13次作客均有失球,足見防守問題仍是爭前四的最大隱憂。

在上季雲格時代,阿仙奴聯賽作客表現差勁一直備受批評,下半季更遭遇7連敗,最終以4勝4和11負「埋單」。滿以為換了艾馬利情況有改善,惟自去年12月於奧脫福和曼聯起,於作客負修咸頓、利物浦、韋斯咸及曼城,加上和白禮頓,連續6場作客不勝。即使今仗打破不勝頹勢,惟面對五大聯賽至今入球數字最差的哈特斯菲爾德,漏洞百出的後防多番出現混亂,最終哥拉辛拿斯在尾段「擺烏龍」,成為英超20強唯一至今作客每場均失球的球隊。

事實上,阿仙奴於26輪聯賽總共失了37球,是BIG6中失球最多的球隊,防守甚至比紐卡素、水晶宮和李斯特城等更差。即使艾馬利欲於冬季轉會市場引入後衞,惟球會財源緊絀,盛傳今夏只獲4,500萬鎊預算,看來阿仙奴短期內仍難解決防守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