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巡遊滙演

發佈時間: 2019/02/11

巡遊滙演

踏入豬年,第一次與讀者見面,先祝各位新春諸事順意,被寵得如珠如寶,最重要是一年到晚都身體健康!

我不喜歡人頭湧湧的地方,但每年的年初一都會到尖沙咀海旁觀賞花車巡遊。曾在電視台及現在於舞台工作,兩者都與實時演出有關,因此在觀眾席的我會職業病上身,看着工作人員在幕後快速為下一個項目設置場地,每隊表演隊伍離開時緊張地指揮交通,這些都是在電視機上看不到的畫面。

過江龍的表演通常也特別精采,其中來自奧地利雜技隊一連串的高難度動作,令人讚嘆。

也特別讚賞今年的國泰空中小姐及少爺們,部分人的舞步可媲美專業舞者,而且人人都笑容燦爛,非常投入,反觀開場表演的電視藝員,歌詞也不背好,電視鏡頭沒有對着自己時,連嘴巴都懶得動。

香港花式跳繩會一位朋友仔在翻騰時,被繩絆倒了,落地時扭傷腳,見他跪在地上不能繼續表演,離場時要由其他隊友攙扶,心裏為他可惜,第一站就受傷了,沒法繼續表演,希望他的傷勢沒有大礙,早日康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