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酒店#完美邂逅港色華麗

發佈時間: 2019/02/11

美利酒店#完美邂逅港色華麗

真正的美經得起時間考驗,因為擁有獨特的氣質與內涵,隨年月而散發出不一樣的韻味,讓人看得舒服,愈看愈好看。我說的是位於中環花園道上的The Murray香港美利酒店,她的前身是舊日香港政府總部大樓美利大廈,現在則是「尼依格羅」品牌旗下酒店,更是政府「活化中環」項目之一。

始建於1969年的美利大廈,今年剛好50歲,其獨特的建築風格和節能設計於過去屢獲殊榮,現在更成了中環最新五星級時尚酒店,開業才一年多,風華正茂。這座歷史建築坐擁無敵景觀地段,太平山頂、香港公園和中環都會建築皆近在咫尺。由設計中環滙豐總行及香港國際機場的福斯特建築事務所負責重新設計,完美地保留及發揮了美利大廈的獨特個性與空間。我最喜歡的就是位於酒店25樓頂層的Popinjays,那是集合天台餐廳、酒吧及露台的完美空間。

在舊式英語中,Popinjays解作鸚鵡,因酒店位處的花園道及比鄰的香港公園及動植物公園一帶有不少鸚鵡棲息,而習性喜群居的鸚鵡,正好代表Popinjays是與知己好友暢聚的好地方。今個農曆新年前,我們一班好朋友便到Popinjays「吃好西」。

晚餐前,可先到露台酒吧點一杯雞尾酒或是香檳,靜靜等候太陽下山,我最愛那美麗的夕陽餘暉,然後,山頂上的房子和中環摩天大樓的燈光開始逐一閃亮。夜空下,美得令人嘆為觀止的璀璨與繁華盡收眼底。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