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過情人節 $108嘗紅寶石丼

發佈時間: 2019/02/11

祝各位人日快樂!農曆新年未完,今個星期四又迎來情人節了,喜上加喜。大時大節不想與人群相迫,又想和伴侶慶祝?不妨到以下小店。先吃個高質拖羅飯,再去歎火焰法式甜薄餅;新年吃滯了,又可以到純素西餐廳來個浪漫晚餐。飯後到中環海濱的燈光藝術展打卡合照,今個情人節行程豐富。

1.$88 海龍皇【真心Zen】

店子名字甚有玩味,「真心」與「Zen」合併在一起,取其諧音「真心正」。老闆本身做飲食批發零售生意,專門入口日本高級食材及世界各地的酒類,如北海道的帶子和海膽、吞拿魚腩等。餐廳沿用母公司的食材,魚生全部來自日本最新海產市場豊洲市場,用料有保證。店內的綠茶、wasabi、醬油等,也全是日本貨。壽司飯亦專選日本秋田米,取其黏性高,米香味重。

「老闆佢哋諗,既然有啲咁靚嘅食材,點解唔自己開間餐廳,做啲有創意嘅日本菜呢?」店長梁小姐說。店內食物款式的確不像傳統壽司店,像海龍皇,面層灑上薯片,醬汁則配一般卷物不會用的芝麻醬,配搭新奇。「最特別係我哋嘅味素飯,當地好常見,配魚生食好有層次。」加上店舖進口的幾十款上等酒品,情人節又多個選擇,不用只吃西餐鋸扒了。

真心Zen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21號地舖

電話:6999 6434

營業時間:星期一,12nn-3pm、星期二至四及日,12nn-10pm(9pm截單)、星期五及六,12nn-11pm(10pm截單)

2.$78 火焰香蕉薄餅【Springfields】

吃完正餐,情人節當然要來個甜品,甜甜蜜蜜。這間小店位置相當「隱世」,在大街上只看見窄長的門口,入內後走下樓梯才別有洞天。店內用餐區寬敞,座位不多坐得十分鬆動,適合想避開人潮、靜靜享受二人世界的情侶。「叫Springfields,就係想畀人喺春天田野、happy garden嘅感覺,係一個簡單而開心嘅地方。」主廚說。

店舖老闆是法國人,經常香港、法國兩邊走,店內呈現的也是最法式的味道。「我哋呢度想賣最經典、最classic嘅crepes,同法國一模一樣,帶嗰邊嘅味道畀香港人。」這裏的薄餅分鹹、甜兩大款,款式甚多,最特別是鹹薄餅的餅底,用上蕎麥做,不但是由法國進口,更是guten-free,絕對是健康之選。今個情人節一於試試他們的savory galettes和sweet crepes,來點法式浪漫。

Springfields

地址:中環擺花街11號地舖

電話:2367 50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pm

3.$118 洋薏米藜麥燉飯【POP vegan】

新年吃得太多年糕、蘿蔔糕,情人節想吃清新一些的「大餐」?可以來個素菜西餐。店子的定位是純素(Vegan),食物沒有任何動物成分,例如以植物奶代替牛奶、純素芝士取代一般芝士,菜式亦不含五辛,包括蔥、大蒜、洋蔥等。餐牌中西餐佔大多數,另有泰式冬蔭功湯、港式椒鹽豆腐等,選擇豐富。老闆Gordon有感很多本地的素食者都不吃五辛,餐廳的安排,能滿足大部分素人需要,食得放心。早已開設素食超市的Gordon,因希望客人能「Chill住」食素而開餐廳︰「我覺得只要食物美味、環境舒服,餐廳比超市更易吸引人食素。我們沒用餐時限、不設最低消費,希望大家吃得自在。」

POP vegan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1樓

電話:2628 62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1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