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新喜劇之王》很周星馳

發佈時間: 2019/02/11

《新喜劇之王》很周星馳

周星馳沒在自編自導的《新喜劇之王》中粉墨登場,但全片由頭到尾都滲透他的影子,很周星馳。內地演員鄂靖文演女版尹天仇,素顏的她,樣子普通平凡,演屢屢碰壁的茄喱啡,說服力強;男一王寶強,飾過氣大明星,喜劇感強,幾場戲中戲,演技大爆發,確是不二之選。其他角色,貫徹周星馳過往模式,起用陌生的演員,街坊般,有血有肉,觀眾不會先入為主,預設他們演的是奸角或好人,更易爆笑。

粵語版配音嚴謹,完全不着痕迹,觀眾不會有距離感,張栢芝的友情聲演除加強宣傳力度外,對電影沒大影響。

劇情笑中帶淚,有不少笑位,亦有催淚鏡頭,並帶出正面信息︰懷才必遇、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不要放棄理想、努力從不會白費。可惜舊作《喜劇之王》帶給《新喜劇之王》的不是光環,而是負評,網民嫌新作炒冷飯,其實如果忘記舊作,《新喜劇之王》是套很不錯的電影。周星馳惟有用電影的主題曲《疾風》來自勉︰「如內心有夢便全力追蹤好比天空疾勁野風」。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