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歲老貓獲領養 有心人:想養一隻無人要的貓

發佈時間: 2019/02/11

一隻20歲貓咪因前主人離婚後,慘遭棄養,後由美國洛杉磯救援組織Kitt Crusaders的Tracie Peddy在避難所中遇到並拯救牠。Tracie在Facebook發文尋求有心人願意領養這隻年紀不小的貓咪。一位名為Thais Yamamoto在當日得悉事件後,並嘗試聯繫對方,表示願意收養Diesel。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oldcat02.jpg"}}{{/hket:inline-image}}

人們總說「領養代替購買」,但一隻20歲的老貓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大愛地領養,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飼養幼貓。貓咪的平均年齡大約為12歲,而20歲貓齡,等如人類的96歲,屬於老年狀態,令領養過程更加艱辛。


「我一直都想要一隻有特殊需要,或沒有人想要的老貓。幼貓較容易被領養,所以我在等待我的特殊貓咪。」新主人Thais表示。當Thais看到Diesel的年齡等資料時,沒有多考慮下,就傳送信息到救援組織Kitt Crusaders,對方很快就回覆Thais,並指可以安排在隔天領取貓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oldcat01.jpg"}}{{/hket:inline-image}}

Thais很早便到達庇護所,工作人員將貓咪Diesel放到籠子裡,然後把牠送到獸醫檢查。當時才發現貓咪身上的毛髮打結,髒兮兮的,很顯然被疏忽照顧了一段時間。經過長時間的護理後,Diesel終於回到牠的新家,更在梳化上探索一下才願意休息。雖然疲憊,但看起來Diesel很滿足有新主人的陪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oldcat0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oldcat03.jpg"}}{{/hket:inline-image}}

「牠非常可愛,當我去哪兒都會跟著我,每次我坐在梳化上亦會走到我的腿上。我知道新環境會令牠很困惑和恐懼,但一切都會變好的,我能保證,這是牠永遠的家。」Thais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08oldcat04.jpg"}}{{/hket:inline-image}}

Thais的家還有一隻貓咪Sara,牠們很快就接受對方,並玩在一起,非常幸福。

圖片及資料來源:thecatdiesel20@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