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心男嚴重過敏不棄養 21歲愛貓逝世淚奔 「女兒送我的最後一次過敏...」

發佈時間: 2019/02/11

台灣有一愛心男Ray,在新年前痛失21歲愛貓Maggie,讓他回想起收養Maggie 21年來的點點滴滴。當初自己收養Maggie後就發現對貓毛過敏,每天都臉腫腫的,但也不減他對Maggie的疼愛,貓咪逝世後,忍不住傷心撫摸又再出現雙眼過敏,Ray傷心地說「是女兒送我的最後一次過敏」!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ray4.jpg"}}{{/hket:inline-image}}

Ray 受訪時指21年前,自己才是個19歲的社會新鮮人,當時在水果店上班,初遇到Maggie時牠只有手掌般的大小,十分細小可愛,跟著Ray不肯離去,最後他就決定收養Maggie了。回家後其實第二天就發現大過敏,雙眼紅腫等,他也心知是對貓毛過敏,但也沒有多想,覺得帶回家了就是家人,自己做好清潔,多洗手注重衛生就好。「她當時年紀小,每天來我臉上磨蹭,我天天雙眼就跟彭恰恰一樣,臉也天天腫的像豬頭,長大後牠好像也懂事知道我會過敏,沒有經常磨蹭,只是討摸摸,我摸完洗手就好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ray3.jpg"}}{{/hket:inline-image}}

養育21年,他說在Maggie 身上學會很多,也稱牠為女兒,雖然很不捨牠的離去,但自從兩年前, Maggie 19歲時發現腎臟衰竭很嚴重,醫生早已叫他作好心理準備。最後Maggie 捱多了兩年,臨別的日子日漸消瘦,「摸她都直接摸到脊椎骨了」情況讓人心痛,最後Maggie在新年前,上星期離開了,Ray不捨地說「妳來世就來當我女兒,等我老了換妳來照顧我,這樣妳就不用內疚我照顧妳21年了,好嗎?」最後一次的過敏,Ray 自言「右眼會腫成這樣是因為女兒往生撫摸,傷心之餘沒有洗手就揉眼睛,剛好給大家看看對比,而且這也是女兒送我的最後一次過敏!」盡是不捨之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ray1.jpg"}}{{/hket:inline-image}}

Ray 以自身21年的故事,告誡大家「既然養了就不能放棄,過敏其實是自己的體質問題,跟寵物本身沒有關係。那我過敏,我爸媽也不會把我棄養,寵物也是家人,不可能棄養!」網友紛紛表示認同,並一同分享自己的對抗過敏經驗,大讚愛心主人「好有愛,好難過!」相信Maggie 這21年間,自少就得到Ray的疼愛,也是不枉貓生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ray5.jpg"}}{{/hket:inline-image}}

相片及資料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