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界毒狗兇徒再現!元朗放養狗疑被毒殺

發佈時間: 2019/02/11

對於動物,就算不喜歡也不應傷害,是最基本的良知!但總是有人會惡意傷害弱小的生命,毛孩守護者 (簡稱毛守) 在過去的週末,就目睹元朗一放養狗狗疑似被毒死的個案,只有約兩歲的毛孩,痛苦地抽搐半小時後離世,毛守負責人Kent更直斥「毒狗一定是熟人做的!」

這次可憐的毛孩在星期日凌晨,於元朗逢吉鄉菜站附近被發現,當時已經全身不斷抽搐,雙眼震動,口鼻不斷流出液體,當好心人發現就立即致電毛守,毛守在3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但毛孩卻在途中已離世,Kent唯有把遺體將安排善終公司接手處理,準備火化。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kent2.jpg"}}{{/hket:inline-image}}

事後Kent發現該狗狗毛髮尚算整潔,估計是放養狗,而街坊們亦見過該狗狗。這次事件未知因由,但他受訪時亦直言「成日都有呢啲毒狗事件,我地都撞過超過三十隻,早前大埔和上水都有同類事件發生,全部都係熟人做!」他指「熟人」的意思是指附近的居民,可能是每日出出入入不喜歡該狗的人,「外來人邊會咁得閒搭車去上水大埔殺隻狗?」除了本身不喜歡狗而狠下毒手,Kent亦直言更大的可能性是「針對人的私人恩怨」而毒狗,令狗狗無辜喪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kent1.jpg"}}{{/hket:inline-image}}

檢控和破案凡事要求證據,毒狗的事件時常發生但難以入罪,以致不少殘忍之人還是會輕視動物的生命。生命無分貴賤,把動物當作出氣筒和發洩對象,實在可恥!

相片及資料提供: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