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人節2019】純素低脂低鹽情人節套餐 情侶甜蜜食幸福瘦

發佈時間: 2019/02/11

情人節尚有幾天便到,各位男士訂了情人節套餐未?即使聽慣女朋友聲稱「怕肥」而勸你別花費,但她們依然會邊吃邊問「BB,我係咪好肥呀?」雖然肉麻當有趣,但如果真是幸福肥,長遠對健康都無好處,其實要甜蜜食又怕肥,不如趁情人節試試「食齋」,只要識得揀,食齋都唔會Dry!

情人節「找素甜蜜瘦

Kind Kitchen by Green Common最近推出純素情人節套餐,讓大家趁這甜蜜日子齊「找素」,健健康康陪伴你的另一半。Green Monday註冊營養師劉子欣表示,這個套餐是純素菜單,材料是高纖維及植物性食物,例如紅菜頭、車厘茄及杏鮑姑,加上用了由豆類製做的Omnipork新豬肉來替肉類,高纖維之餘,飽和脂肪含量亦低,相對坊間鋸扒啖啖肉的情人節餐為輕盈低脂。

{{hket:inline-image name="green01.jpg"}}{{/hket:inline-image}}

雜菜湯無肉骨製更健康

餐湯有紅菜頭雜菜湯及黑松露野菌湯兩個選擇,前者完全用上紅菜頭及其他天然蔬菜煮成,後者則用上植物奶代替忌廉,「坊間餐廳的雜菜湯,湯底多用牛尾或肉骨熬製,你以為飲雜菜湯較健康,但其實湯底已吸收了肉骨,飲湯變相吸收脂肪,至於黑松露野菌湯以植物奶代替忌廉,相對地『冇咁肥』,因為每100克植物奶只有3g的脂肪,相反,忌廉的脂肪含量比植物奶高35%。」

腸仔都不一定是Junk food

吃素是健康,但有人喜歡肉的質感,故這套餐亦用上高蛋白質的Omnipork新豬肉、Beyond Burger及Beyond Sausage來代替肉,製成素炸蟹餅、漢堡扒及薄餅,「素食者容易缺乏Omega3,這個蟹餅除了含高蛋白質外,亦特別添加了Omega3,至於漢堡扒及薄餅用的Beyond Burger及Beyond Sausage,亦較坊間常用的醃製腸Salami健康,因為一般Salami每100克便有1,890毫克的鹽份,已經接近人體每日最多的2,000毫克的鹽份,但同等份量的Beyond Sausage則只有658毫克,加上沒有落防腐劑Nitrate,相對地較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green02.jpg"}}{{/hket:inline-image}}

紅菜頭抗氧化最強

最後,薄餅亦用了紅菜頭混合純素蛋黃醬做餅底醬料,另外又用了無花果及純素芝士,沒有人工色素,天然又健康,「只用紅菜頭本身的甜菜紅素去染色,而甜菜紅素是深紅色食物獨有的,本身也是超強抗氧化,連同無花果、純素芝士做薄餅材料,更能補充鐵質等微量元素,這些都是純素人士較難吸收得到的營養素。」劉子欣認為,這個情人節套餐,整體熱量降低,飽和脂肪亦低,而且纖維高,鐵質、鈣質等微量元素亦有,是情人節健康輕盈之選。

{{hket:inline-image name="d158595f-2307-4a91-b59b-0dfa58107ed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