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比特犬嗅出漏煤氣 狂吠救全家

發佈時間: 2019/02/11

狗狗被視為人類最好的朋友,除了忠心,他們甚至可以在危急關頭救你一命。狗狗的嗅覺超乎常人的靈敏,即使是微弱的氣味亦能嗅到,全因狗狗的「嗅覺細胞」眾多,因此能擔任緝毒犬等工作。有科學團隊更指出,狗狗經過訓練後,可以利用嗅探方法,檢驗出人類是否患有寄生蟲或其他瘧疾。曾經有新聞報導過一隻狗狗聞出主人患癌,令對方及早發現和治療,間接拯救了主人一命。近日,美國一隻比特犬被困在家中時,聞出煤氣洩漏,及時逃到屋外,繼而狂吠以喚起途人注意,最後拯救了家人一命。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gasdog02.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在2月6號,美國紐約州出現一隻比特犬Sadie在街上狂吠,反常情況觸發警員到場。Sadie帶領著警員奔跑至家中,警察到場後發現住宅的大門被嚴重破壞,玻璃門被趟開,原以為是狗狗的惡作劇。後來入屋後發現由地下室傳來的異味,才及時揭發煤氣洩漏事件。

據了解,女主人早前將一條木棍放到玻璃趟門路軌上,以防狗狗自行開門逃跑。但在危急關頭時,狗狗卻迫不得以咬破門,奪眶而出,用盡所有辦法逃離現場。而木門和牆上留下的血漬和爪痕,顯示出狗狗當時極無助和心急如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gasdog01.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時主人Serena Costello和4歲女兒並不在家,亦幸運地在她們回家前被察覺事件,否則性命危在旦夕。
「牠是英雄,牠救了我們的性命。」主人Serena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gasdog03.jpg"}}{{/hket:inline-image}}

原本警察Costello寫了一張告票,因為狗狗的行為或對他人造成威脅。後來發現狗狗只是護主心切,亦沒有對他人造成傷害,於是決定撤回告票,更開玩笑說若警局招募警犬,Sadie會是最佳選擇。

 

圖片及資料來源: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