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親媽媽母兼父職7年 霍汶希為囡囡跪地叩頭過千次

發佈時間: 2019/02/11

近日英皇高層兼經理人霍汶希Mani同一位好靚女的小朋友好close咁合照,仲上載咗去instagram話:「我的小法拉已經變長大了,變了一位美少女」,搞到唔少人誤會這位長得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就是她的愛女Honey,紛紛大讚囡囡同被譽為「英皇之花」的媽媽Mani一樣咁有氣質。不過Mani就澄清此少女並不是囡囡,而是12歲的姨甥女:「我姨甥女點睇都似17歲,何來七歲呢」,真相終於水落石出。雖然搞咗個大頭佛,但網民再次提起Mani未婚懷孕一事,佩服她7年間母兼父職,含辛如苦地獨力湊大囡囡,還可以家庭、工作兩邊走照顧埋其他藝人,認真厲害。回想之前,其實Mani做單親媽媽一點都不容易,為病重囡囡叩頭千次,又戒20年煙癮,付出好大,不過Mani一句:「我的生命因她完整」,完全反映濃烈的母愛。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完美肩負單親媽媽與金牌經理人責任

Mani 16歲入行做廣告模特兒,19歲時拍超過50個廣告,之後就去英皇做金牌經理人,所以在一班女歌手,如蔡卓妍、容祖兒旁邊,Mani外表一樣好sharp,甚至被網民盛讚比所有旗下藝人都要漂亮,笑起來時像林青霞。雖然現年46歲的Mani依然保養得好好,素顏外表勁後生猶如90後,不過她多年來一直單身,原來因為想專心一意照顧囡囡,無瑕再開展新戀情。時間倒帶返去2013年母親節當天,Mani突然在微博上自爆自己於兩年前 (即2011年) 已未婚懷孕,並於同年在美國秘密誕下一名女兒Honey,正式宣佈做單親媽媽,更傳出有產後抑鬱。據消息指Honey的生父是廣州富豪賀丹青,儘管Mani未有承認,不過就坦言與男朋友已經分手,如今是有聯絡和見面的朋友。

囡囡剛剛出世,Mani決定把她由美國返港定居,可是為了賺奶粉錢養女,Mani不能做全職家庭主婦,總要在英皇繼續工作。當時手機24小時長開,每天過百個短訊,有問必答,甚至不時幫藝人處理突發事件,壓力很大。直到英皇進軍大陸的時期,Mani要管理埋北京的公司,於是她身兼北京英皇副總裁、香港英皇藝員部及唱片部總監,一人打兩份工,成個月都冇一日假;另一方面Mani一有空閒時間又會親自湊女周圍玩,母兼父職兩邊走,精神長期處於繃緊狀態,結果長久以來心臟跳得比正常人快。對於這一切,女強人Mani表示不介意:「一天起碼有100件事情要解決,藝人把前途交在我手裡,我就要向他負責,英皇現在有幾十個藝人的前途都是我的分內事。我像一棵樹日日受狂風暴雨吹打,便會生長得愈來愈強壯。」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囡囡抽搐昏迷瀕死 Mani跪地痛哭叩過千次頭

在北京發展的時期,為免與囡囡分開,Mani帶同她中、港兩邊飛,結果8個月大的囡囡不適應北京嚴寒天氣,初初發高燒,最後病重入兒童醫院搶救,陷入生死邊緣。心急如焚的Mani非常心痛:「輪候的病人多,護士着我們1小時後再回去,那陣子北京正值嚴寒天氣,返回醫院時我見Honey全無反應,我才知她已抽搐昏迷。那一刻我已失去平日的理性,只懂拉着醫生的手臂說:『請你救救我的寶貝!』我和姊姊也跪在地上哭,醫生見情況危急,便立即替女兒打針進行急救。看着Honey躺在急救病牀上,自己甚麼也幫不了她,我又急得流淚,那種彷徨無助,我從未試過。」

為了救回囡囡,Mani到當地的雍和宮先跪地叩頭百次,求神佛保祐囡囡健康平安,再承諾若願望成真定必會叩過千頭報恩。幸而Mani的母愛感動到菩薩,囡囡康復出院,Mani好感恩,仲話:「因為經濟負擔重了,我希望多賺一點錢,為她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下班後回到家就算只見到熟睡的Honey,無論工作有多辛苦,我也覺得是值得的。Honey把我的人生變得圓滿,我的生命因她完整,見到她我便快樂。」

為囡囡戒20年煙癮

Mani把囡囡當成掌上明珠,為她改變了很多。曾經有傳英皇老闆楊受成為勸Mani戒煙,發誓要是她能夠成功戒煙,就願意付100萬港元給她。但她沒有戒掉,反而最後因為囡囡健康而戒,證明母愛的確大於一切。Mani儘管因為並非藝人,從事幕後工作,好少提起囡囡,私生活都比較低調,不過這7年來見到她堅強地盡母親責任,獨力照顧女兒,都咪話唔辛苦。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