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飛機上有人患流感 乘客應如何自保?

發佈時間: 2019/02/11

昨日有港爸在Facebook 的旅遊群組問,稱兒子因患上甲型流感,雖然已服藥但仍未退燒,想知道能否順利入日本境內,引來大量網民留言表示不滿。網民認為不單有機會傳染機上其他乘客和令其兒子未能有舒服的環境休息,有機會令病情加劇。但如果有患流感漏網之魚上飛機,作為乘客應該如何自保呢?

延伸閱讀︰兒患腸病毒媽媽照帶去旅行 上網急問沖繩買藥處被狼批冇常識 【附醫生回應】

坐感染者的鄰座或前後兩排感染機會最高
以往有很多案例是在飛機上感染病毒,美國國家科學院早前曾提出一項研究,如果我們坐在感染者的鄰座或前後兩排,受感染的機會會大大提高。流感可以透過空氣傳播,特別是經濟艙的座位與座位之間較接近,坐在感染區內,受感染機會則大大提高。

懷疑乘客患流感 記緊3點自保
耳鼻喉專科醫生黃德彰建議,如發現坐在你附近的乘客有不斷咳嗽或打噴嚏的徵狀,可以向空中服務員拿取口罩自保。如果你鄰座乘客出現流感徵狀,他建議可以小心享用飛機餐或短途乘客盡量避免食用,減少飛沬傳播。另外使用洗手間前,可以先打開門一會兒,讓空氣流通一下,當然要緊記如廁後要洗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3_bone01_600.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