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浪貓生胃瘤獲收養 成最懶「貓警官」

發佈時間: 2019/02/12

在辦公室養貓的故事聽得多,除了提高同事之間的工作效率外,更可促進工作氣氛更融洽,想不到現在連警局都會養貓。一位警員在因緣巧合的情況下先後收養兩隻貓貓,從此令原本相當壓抑的警局變得溫馨,更令貓咪成為「明星警長」,不少人慕名而來看牠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policecat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policecat01.jpg"}}{{/hket:inline-image}}

事源在6年前,韓國首爾的一位警察在街上的垃圾桶中發現了一隻只有一個月大的小貓Mango,主人遲遲都沒有出現,警員認為這可能是流浪貓,或是遭主人狠心拋棄,於是把牠帶回警局安置。後來把小貓帶去檢查,被診斷出體內長有一顆毒瘤,如果他們不為貓貓醫病,貓貓就會被送往收容所接受安樂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policecat05.JPG"}}{{/hket:inline-image}}

警員們為了給Mango醫病,集體募捐並為貓咪作切除手術。獸醫聽到他們的故事後,被感動了,因此特意打了折扣給他們。手術後,Mango就「進駐」警局,日常職責就是到處睡覺和「巡邏」。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policecat03.JPG"}}{{/hket:inline-image}}

本來Mango是警局內唯一一隻貓咪,後來沒隔幾天,愛心滿瀉的警察又為警局帶來另一隻貓咪,同樣為橙貓的Mango Kobun,牠們樣子相似,只是尾巴稍為不同。剛開始時,牠們不太適應對方的存在,一見面就會打架,正所謂「不打不相識」,後來慢慢就成了好朋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1policecat02.JPG"}}{{/hket:inline-image}}

警員們閒時會替牠們洗澡,和牠們玩耍,在悉心照顧下,兩隻小貓已長得又大又健康,亦擔任了警局的「門面擔當」。

 

 

圖片及資料來源︰Kota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