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新年新開始

發佈時間: 2019/02/12

新年新開始

豬年伊始,我在此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春大吉、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諸事順利!

傳統新年習俗着重一家人齊齊整整、團團圓圓,這其實也是基金會的心願,盡我們的努力,令香港婦女免受乳癌的威脅,能與家人摯愛共聚天倫。昨天是初七人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基金會於九龍乳健中心舉辦新春團拜活動,與一眾捐款者及支持者聚首一堂、同賀新歲,亦答謝捐款者對九龍中心的慷慨支持。食衞局局長、基金會名譽贊助人陳肇始教授,還有殿堂級歌手兼基金會多年好友葉麗儀,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活動,Frances更即席演唱基金會的宣傳歌《檢查為乳健》,以繞樑三日的歌聲鼓勵婦女關注乳健,在場嘉賓更與Frances合唱,場面非常熱鬧歡樂。另外,一些乳癌康復者更特意準備了美味的賀年食品,與出席活動的嘉賓共度一個愉快的下午。

昨天的活動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基金會回顧過一年的工作,同時展望來年的發展。九龍中心在去年的三八婦女節正式開幕,為基金會的發展揭開新一頁。九龍中心至今已投入服務接近一年,截至今年一月底,共為低收入婦女進行了超過3,600次免費乳健檢查,及為乳癌患者及康復者提供超過7,000次情緒及患者支援服務。然而這只是一個開始,基金會希望來年可以服務更多婦女,繼續在社區推廣乳健信息。

我們來年另一個重點工作,是繼續努力推動政策發展,促請政府分三階段推行全民乳癌篩查,基金會希望政府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為香港婦女健康踏出重要的第一步。期望來年得到更多社會各界朋友的支持,與我們攜手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使家家戶戶都可以健康快樂,團團圓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