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結合佛學與管理知識

發佈時間: 2019/02/12

結合佛學與管理知識

全球EMBA就數香港科技大學排名第一,而曾經三連冠(2013-15)榮獲科大EMBA年度最佳教授稱號者,就是趙越教授。趙教授除了在科大任教之外,大部分時間穿梭於各地,應邀前往各大企業和政府部門教授「智慧實踐課程(營銷、創新、戰略)」,例如阿里巴巴、騰訊、中移動、IBM等等。

他這門課的特點,就是以西方現代經濟管理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結合東方智慧的修學,貫通中西古今,所以大受學生歡迎。東方智慧的修學,來自他深入佛學,隨師修行;更重要的是,他每年都到青藏高原閉關一個月。對他來說,這個月就是「回家」!

他說,若把世上的知識分門別類,先是科學、到哲學、繼而宗教、再到佛學,「佛學是最高境界,如果把佛學跟管理知識結合起來,會有不可思議的作用!這是佛法的力量和智慧,給我愛心與慈悲心。」

本月25日晚上,趙教授再一次應筆者的邀請,在理工大學舉行免費講座「開心的科學與智慧」。《晴報》讀者如何想與趙教授結緣,請留意下期報道。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