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40度高溫炎夏

發佈時間: 2019/02/12

40度高溫炎夏

澳洲已踏進炎熱的夏天,難以想像中午氣溫竟可以高達40多度,人人都跑到海灘。到墨爾本去海灘,要去哪個好?這樣一問,心裏第一個想到的是St Kilda,原因相信有好幾個,其一是這是離市中心最近的海灘,數十分鐘車程就可以逃離煩囂;其二是不用開車也有市中心電車到達,沒開車的旅客一定要到此一遊。

當然,無可否認也有景點本身的吸引之處,例如在海邊餐廳吃炸魚薯條加美酒,既悠閒又寫意。

夏天去澳洲,電視天氣報道就是拍這個海灘有多熱鬧,一個指標地點記者要去拍攝,外國人都在海邊草地曬太陽。我對這個海灘的評價是,第一次去墨爾本的一定要來,太方便了,怎能錯過呢?已經來過的,行程又有鬆動安排,不妨再來,因為除了海灘,還有月亮公園遊樂場、植物公園在鄰近,值得花上大半天逗留。

不要以為在free train zone上車就不用拍myki卡,這個站可是要付車費的呢,市中心開出的電車,過了賭場站就不再是免費。回程時,看到大家上車好主動拍卡,萬一被票務巡查員捉到沒付車資,會被發告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