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再寫情信

發佈時間: 2019/02/12

再寫情信

新正頭,先同各位讀者拜個好年,祝大家︰豬籠入水!水頭滿滿!滿心歡喜!喜迎金豬!

文字由來已久,我們仍然以文字為主要表達及溝通的橋樑,但現在電腦、智能手機如此發達方便,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一大堆文字就出現在眼前,甚或選三兩個表情符號,連文字都省下來,就表達了相關的意思,文字也變得多餘且費時。而發送出去及答覆回來的速度更是快得在一秒之間,要是稍慢一點回應已屬脫離塵世間的節奏表現,隨時被人淘汰,人與人之間已沒有了等待這一回事。

曾幾何時,在電話仍不普及的時代,人們主要用書信來往,執筆之前先想清楚要表達甚麼,再下筆寫上自己的心思、力度之輕重、下筆的速度、當下的心情就毫無保留地呈現在紙上,摺疊好信紙,放進信封封口,貼上郵票,放進郵箱,想像收信人有何感想,再等上一頭半個月,在掛肚牽腸下夢迴魂牽才等到對方回信,一信在手,那種不能言喻的感覺貫徹身心,打開信件,看着對方的筆迹,一字一句地細味,對方十多廿天前的心情,透過信紙上的文字,終於傳到收信人手中,再進入心田,是何等的浪漫!

今天,糊塗戲班將《情信》這齣浪漫感人的舞台劇再現,於香港特別為粉絲預演兩場後,就出發去新加坡演出,三月份於加拿大溫哥華再演,將失落的寫信文化傳揚世界。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