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元祖蝦湯拉麵 登陸上環

發佈時間: 2019/02/12

近年來港插旗的日本過江拉麵店,多以濃郁的豚骨濃湯為主流,以蝦湯拉麵做主打的數來數去也只有去年登陸的一幻。叫「蝦迷」興奮的是,剛剛終於再有生力軍來港插旗,說的是同樣自北海道過江的蝦濃湯拉麵專門店緣屋。

原來這間1998年於北海道札幌創立、至今在當地與東京都有分店的緣屋,是蝦湯拉麵的元祖,當年創辦人因小時候嘗過母親以甜蝦頭煮的味噌湯,其後以此為靈感,反覆嘗試將蝦湯造成鎮店湯底,再結合北海道味噌、醬油及鹽等衍生出不同口味的蝦濃湯拉麵,亦因這湯底於創業翌年的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特別企劃比賽中獲得第二名。

湯底以大量甜蝦頭製作

來港選址上環,就將總店招牌的7款蝦濃湯拉麵都帶到香港店。蝦湯基底每天以大量北海道直送的甜蝦頭製作,先將甜蝦頭烘香,再加入日本直送,由豬骨、雞骨及洋蔥等熬成的高湯中,經打碎及隔渣等程序造成蝦湯基底,再分別加入味噌、鹽味醬、辣味噌、焦香醬油等造成不同口味。

呷一口湯底,蝦味鮮香,卻又未至於極濃厚,輕易KO完整碗湯都不會口渴,配埋以自家配方於香港的日本製麵所製作的中粗度曲麵及以腩肉造成的叉燒及大量櫻花蝦乾等配料,配搭和諧。香港店亦有供應多款本地限定的小食,當中不乏與蝦有關的,如炸日本赤蝦及櫻花蝦唐揚炸雞,蝦迷定必大愛。

緣屋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2樓228-230號舖

電話︰2559 1166

營業時間︰11am-10pm

平均消費︰$8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