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理學理論實踐 推動共融生活」

發佈時間: 2019/02/12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每位學生或會因家庭背景、成長經歷的不同,又或先天因素,出現學習差異或行為問題,學校需要包容學生的多樣性,才能推動共融教育。心理學讓我們解讀學生的行為,了解情緒反應的根源。教育工作者若能掌握心理學知識,有助應付教學工作上層出不窮的問題。

香港教育大學開辦的「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為有意從事或接受心理學專業培訓的人士報讀,尤其適合教育工作者或社區工作者,亦是成為心理學家的入門途徑之一。課程為持有非心理學學位的人士設計,提供基礎心理學銜接課程,課程涵蓋心理學的不同範疇,包括性格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異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透過審視心理學理論,分析社會現象(如校園欺凌、成癮行為、濫藥問題等),理論與實踐並重。畢業生更可申請報讀本地及海外心理學深造課程,如臨床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輔導心理學等,並可申請成為香港及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課程設計獨特,除涵蓋心理學理論、應用及研究培訓外,更注入教育應用元素,讓學員能將心理學實踐於教育及社區工作的範疇上。

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課程主任

鍾耀斌博士

識多啲

香港教育大學

課程名稱:心理學(學校及社區)社會科學碩士

網址:www.eduhk.hk/msocscp

查詢入學詳情可致電2948 8544或電郵ps@eduhk.hk。

(資訊)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