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魚扣外型怪主婦想嘔 專家:口感彈牙營養高

發佈時間: 2019/02/12

魚扣大家可能食過,但如手掌般大的又曾否見過?近日一位網民分享自己在街市「執到寶」,買下多條巨型魚扣,不過由於其外型怪相,令不少入廚新手大呼「作嘔」,並好奇如何烹調。海鮮專家則笑言市民不用「怕核突」,其實這是龍躉扣,口感彈牙且具營養。

一位元朗街坊昨晚(11日)在Facebook群組「食在元朗」分享,指在街市買了10多條巨型魚扣,「見到咁新鮮一口氣同檔主買落,平時好少見到咁大咁新鮮,應該有好多人唔知係什麼東西」。

由於該些魚扣外型怪相,網民均嘖嘖稱奇,部分廚房初哥猜測:「肉靈芝?」、「牛歡喜?」,有人則笑言與人體器官相似,有人則大呼「嘔心」、「想嘔」。

龍躉扣量少 專家:配鮑魚一流

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魚扣其實是魚的胃部,他形容:「有咁大個魚扣條魚一定唔細」,相信圖中所見為龍躉扣。他指魚扣經烹調後口感彈牙,具極高營養,炆稔切開後與豬肚相似。

不過,由於一條魚只有一個胃,李彩華表示魚檔每日一般只劏一至兩條龍躉,如此大量龍躉扣相信「要儲幾日先夠」,而「識食之人」會要求魚檔預留,「一般可以用嚟炆海參,如果食豪啲,可以加鮑魚一齊扣,超正!」

李彩華又笑言:「市民不要怕核突,好嘢嚟!」至於圖中部分魚扣長有類似肉瘤,他指屬正常現象,只要切除便可照常食用,如果仍然擔憂則可要求魚檔退貨或換貨。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