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卵磷脂面膜助皮膚更靚 靠飲食吸收更有助更年期問題

發佈時間: 2019/02/13

面膜護膚幾乎是每位女士必修,不過近年出現在一些面膜的「卵磷脂」,標榜是護膚的「軟黃金」,究竟是否屬真?皮膚專科馮偉傑醫生解構,指卵磷脂的確會令皮膚毛孔變細,暗瘡也會少一點,但對乳癌或卵巢癌病史的女性來說就要特別小心。

有乳癌病例人士 需遠離卵磷脂

皮膚專科馮偉傑醫生解釋,卵磷脂是一種植物的雌性荷爾蒙,由於雌性荷爾蒙會助長與女性荷爾蒙有關的病症,如果有家族遺傳的乳癌、卵巢癌或子宮頸癌的話,建議少接觸為妙。

至於近來一些以大豆卵磷脂為成份的面膜,透過皮膚讓人體吸收,馮醫生認為理論上吸收後應有相同效果,同樣能夠減少暗瘡、皺紋及乾燥,不過如果含量不高,皮膚就難以吸收,等同無效。

卵磷脂面膜 人人可用?

基本上,正常人士使用含卵磷脂的面膜都不會有問題,但如果皮膚敏感者就不可以使用,另外如自己或家族有乳癌或子宮頸癌病例就更加不要敷,否則成份可能透過面部的微絲血管吸收入身體,造成更大風險,情況跟避孕貼的原理差不多。

除了口服的卵磷脂膠囊及面膜,卵磷脂都可透過飲食吸收,例如芽菜、大豆、納豆等等,通常女性收經後如果吸收卵磷脂,都能有效減少更年期的問題,對於更年期到而又面對許多潮熱的女性,如不想服食荷爾蒙丸,進食這些食物都有作用。

{{hket:inline-image name="DR_Skin_FungWaiKit.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