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手機輻射預防5大守則

發佈時間: 2019/02/12

近日德國公布有關各大品牌手機輻射量的比較,雖然手機輻射量高低有別,但現代人生活總是機不離手,用得多自然會擔心。美國加州公共衞生部門亦曾指出,手機輻射或可致癌、不育,建議讓手機盡量跟自己保持距離,睡覺前更不應將手機放在床頭或接近頭部位置,大家如果擔心電磁波影響健康,不妨參考美國癌症協會及美國加州公共衞生部門的手機使用守則,盡量減低手機輻射風險。

手機使用低頻無綫電波傳訊,可令人體暴露在不健康的輻射中,而串流或下載大型檔案時、在車上或火車上時、以及信息微弱時,電話發出的無綫射頻更特別強。美國加州公共衞生部門提出建議:

1、以傳信息代替電話通話

2、通話時使用耳筒或藍芽耳機

3、串流或下載大型檔案時遠離電話

4、不要將電話放在隨身衣袋中

5、不建議大家依賴聲稱可阻擋輻射的產品,因為這些產品干擾手機訊號,反而迫使手機發出更強勁的無綫射頻,弄巧成拙。

另外,美國癌症協會亦提出5大手機使用指引,以讓大家可降低暴露輻射的風險,守則如下:

1、盡量縮短手機通話時間,或改用訊息溝通

2、盡量將手機放於遠離頭部的位置,通話時或使用擴音模式或耳機對話

3、要跟與手機發射站保遠距離,亦盡量不要在接收訊號差的位置使用手機

4、手機流量愈高,釋出的電磁波就愈大,特別時串流及下載大型檔案,或觀看線上影片時

5、選用電磁輻射量(SAR)值低的手機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