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歐陽伯權接任港鐵主席

發佈時間: 2019/02/13

港鐵屢傳工程醜聞,港鐵主席馬時亨兩度請辭,但獲特首林鄭月娥挽留,延任至今年6月。昨有消息指,政府已敲定由嶺南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接任港鐵主席。林鄭月娥稱,仍有程序處理,現時不會公布有關任命。馬時亨認為,下任主席首要是重建公眾信心。據了解,政府最快下月公布任命。

對於港鐵新主席人選,林鄭月娥昨拒絕證實及評論,僅指港鐵主席的委任工作需按程序進行,目前尚未到適當時候公布,並強調下任港鐵主席將面對極大挑戰,特別是過去一年沙中綫出現不同問題,新主席要努力挽回公眾信心,形容新主席的工作任重道遠。

馬時亨:暫不評論

港鐵主席馬時亨則指,相信政府在適當時候宣布繼任人,現不作評論,而目前港鐵整體營運仍是世界級水平,相信新主席有時間重建公眾信心。對沙中綫紅磡站發現缺失共6成施工紀錄「檢查及測量申請表」,他說留意到有其他公司的工程同樣出現違失表格情況,認為整體工程界是否要檢討,應交由公眾決定;港鐵董事局會確定沙中綫安全才通車,是否局部通車也有待董事局決定。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歐陽伯權有相當政治智慧,適合成為下任港鐵主席,並看好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接任行政總裁,加上早前宣布會出任工程總監的包立聲,可令港鐵煥然一新。港鐵非執董劉炳章指,暫未收到相關消息,認為歐陽擔任不少公職,相信政府有一定衡量。歐陽伯權則指對坊間傳言不予置評;嶺大校董會亦暫不回應。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