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個Lynne

發佈時間: 2019/02/13

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個Lynne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當時美國總統是小布殊。鮮為人知的是,原來他只是有名無實的掛名總統,副總統Dick Cheney才是無名有實的總統!在看電影《Vice》前,我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我現在開始劇透,你還有可能終止讀下去……若你仍在看,我必須告訴你,這電影除了政治那部分是真實之外,裏面所呈現的兩性關係互動也是真的!製片人Adam McKay說︰「誰能與Lynne Vincent結婚,就能成為總統或副總統。」究竟Lynne是何方神聖?能令男人成為總統?

Lynne Vincent原本只是個熱愛英國文學的高材生,60年代初的美國,就算成績再好、能力再高,作為女性的發展是有限的。聰明的Lynne深明此道,明白到如果要改變命運,她的男人必須出人頭地。當然,她出人頭地的定義並非安居樂業這麼簡單。

在Lynne已有清晰的人生目標時,Dick Cheney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雖曾考入耶魯大學但又退學了,還兩次被控醉駕。作為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新一代優秀女性,Lynne絕對不能接受這樣的伴侶。電影中的她在擔保Dick醉駕後,警告他要是不重新做人,她便會離開這段關係。她告訴他,她需要他出人頭地,她信任他可以成為大人物。

Dick很喜歡Lynne,而且希望與她有將來,雖然她的外表不甜美動人,飾演她的女明星Amy Adams把真人美化了。又一次證明女人毋須五官標致才能贏得男人的心,但女人絕對需要有要求!Dick就是朝着一個目標,要成為Lynne眼中有一番事業的男人,他不斷向上爬,直到他已有能力可參選總統,而且勝算很大,但為了他同性戀的小女兒,他放棄了。之後有好幾年退出美國政壇,直到小布殊邀請他當副總統。那些黑暗政治史在電影有詳細交代,但在此希望大家留意女性能量的威力。

女性的能量能支持一個男人發奮圖強成為總統,或因為愛家庭而放棄成為總統。如果你覺得你的男人很無用,你需要檢討你是否有用正確的方法去支持他?如果不知道,請看《Vice》。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