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祖雲達斯「免簽」之王

發佈時間: 2019/02/13

祖雲達斯「免簽」之王

阿仙奴中場艾朗藍斯今夏轉投祖雲達斯的消息並不令球迷意外,最吃驚的是其周薪高達40萬鎊,成為最高薪英國球員,及僅次C朗拿度的意甲第二高薪。事實上,祖記擅長不用花任何轉會費、以高薪簽下自由身球星,包括派路、保羅普巴、基迪拉、京士利高文、丹尼爾艾維斯及安利簡恩,「免簽」之王當之無愧。

祖記能從「電話門」迅速復甦,造就如今意甲七連冠,主因是營運思路清晰,懂得何時花錢及慳錢。當中最經典是2012年免費獲普巴來投,四年後再以8,900萬鎊賣回曼聯。老將方面,2011年從AC米蘭簽入派路,更是祖記開啟復興之路的轉折點,當時各界認為派路已屆32歲,但沒想到他仍可成為帶領祖記重新稱霸意甲的核心。

祖記「免簽」球星一向有實力,惟往往於其他球會因年紀、傷病及戰術等問題被冷落,但祖記只要認定他們能發揮作用,就會果斷下手,用省下來的轉會費提高人工,加上意甲七連冠保證,自然吸引他們來投爭逐榮譽之餘,亦令陣容可以「低成本」換血。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