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台灣溫泉之旅

發佈時間: 2019/02/13

台灣溫泉之旅

農曆年假期間到了台灣,泡溫泉,吃東西,放鬆一下身心。

第一次到台灣泡溫泉的時候,年少又沒有錢,我們只是到新北投找一些便宜的店,泡一、兩個小時,逛逛地熱谷,就到其他區域的景點去。年輕的旅行都是這樣,用最節省的方法、用最短的時間,到最多的景點。好像沒有把行程排得滿滿,就是一種過失。

這次故地重遊,來到新北投是大年初二的下午,沒想到溫泉旅館的入住時間要等到晚上八時,於是我們把行李先留在旅館,就出外覓食。下午三時多,沒有多少餐廳在營業,有營業的店,因為過年的關係,很多食物都沒有供應。

吃過簡餐,我們就到附近的地熱谷公園去。遊人比我們預期的多,熱鬧得像維園。

一邊在路上走,一邊嘗試回想年少時的旅行,好像怎樣都想不起來。大概是物是人非的道理嗎?只有在看到那間賣古早味枝仔冰的店,記憶才總算被喚醒。枝仔冰的包裝依舊,味道依舊,而附近的溫泉旅館多了,只是身邊的旅伴不同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