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abyJohn懷緬經典年代

發佈時間: 2019/02/13

以60年代片場百態為背景的劇集《荷里活有個大老千》,滙集老戲骨鄭則士、湯鎮業以及新生代的蔡瀚億(BabyJohn)和吳業坤等,當中蔡瀚億飾演的舒奇,生性爛撻撻,但原來極具演戲潛質。呂奇式的演繹,應該也會為BabyJohn贏得觀眾讚賞,成為他又一經典角色。

BabyJohn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中,形象鬼鬼馬馬、古古惑惑,與吳業坤飾演沙煲兄弟更是輕鬆搞笑。劇情講述他飾演的舒奇,由最初的片場打雜兼茄喱啡榮升演員。「角色有部分像呂奇,開始時舒奇很好賭,人又爛撻撻,但其實內心想做演員。機緣巧合之下,他更成為一綫小生。網民的反應很有趣,說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到舒奇可以變呂奇,愈聽到他們這樣說,我愈開心,因證明我能演到這個強烈對比。我也有看呂奇的作品,我覺得他的眼神有一種深情,散發着簡單的純樸,我想把這部分也放入角色中。」

感謝Kent哥提點

舊香港的人事物及影圈生態,在劇中活靈活現,令人懷緬。「現在很多東西都太容易得到,一切去得太快,人容易忘記,人與人之間的隔膜大得多。以前未有手機,約了九點,你不會遲到。現在一個WhatsApp說遲五分鐘已可交代。網上世界太快,大家說話沒責任感,導致人與人之間喜愛批評,不再互相尊重。作為藝人,我學會分析別人的批評或讚賞是出於甚麼動機,不被評語煽動情感。很多觀眾的意見都是正面,很開心也很感激。做演員要做到服眾不容易,做到的話就是人生成就解鎖。」

BabyJohn坦言,以前很着重前輩怎樣看自己,也曾因此而成為他的絆腳石。「很擔心在前輩面前表演不佳,會變得太怯。後來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當我埋位時,我的對手是前輩演的那個角色,而不是前輩本身。我的心態改變了,反而可以更順心,發揮得更好,這樣也是我尊重前輩的表現。今次和Kent哥合作,他的傾囊相授和其他前輩不同,因為他覺得即使把所有東西傳授給你,他也不會有損失。你學了也要摸索、要掌握,到你掌握到時,他已在另一階段。欣賞他不會留一手。他也說很想我提升到另一層次,我也不想辜負他的期望。」

拍劇像木人巷練功

《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在內地拍攝,BabyJohn逗留當地三個月,和坤哥的默契和友誼增進不少。「特地和坤哥請了同一個內地助手,除了省錢,更鞏固我們沙煲兄弟的感覺。有時一齊行商場、喝咖啡,多了共處時間。這次拍劇時間較長,我覺得是很好的經驗,電視劇角色的起承轉合比電影拉得長些,拍劇像在木人巷苦練。另外,也想演舞台劇,那始終是我的根源。其實很怕別人問我有甚麼計劃,很多事情不是我可以控制。現階段就是做好自己,不要重複之前的犯錯。希望每個角色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去年拍的幾部電影,今年陸續上映,當中試了新的演繹方法,因為我需要進步,所以希望大膽嘗試。」自古成功在嘗試,觀眾也期待看到一個不斷蛻變的BabyJohn。

服裝︰Club Monaco

髮型︰Domanic Tao@ O4

場地︰李好味

撰文︰宣柏健

攝影︰Benny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