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首間釣魚船屋 即釣即烹

發佈時間: 2019/02/14

很多港人遊日都愛去「釣船茶屋ざうお」,現在不用搭飛機去了,搭程港鐵去觀塘也有差不多的享受。香港首間釣魚居酒屋最近在觀塘開業,規模雖比日本的同類型店小,但店中央的魚池有艘大大隻的木船,人人見到也嘩嘩聲!

這間釣魚船屋打正旗號是居酒屋,由活魚刺身、壽司、燒物、鍋物、魚生丼、炸物,甚至Omakase都吃到,裝修亦富日本風情。

餐廳有參考過日本的釣船茶屋ざうお營運設計,7,000呎的舖頭設有大小2個海水魚池、10多個和式個室、3間VIP房,還有船上座席及普通用餐區。最矚目當然是店中央放置了木船的大魚池,預計有約200條魚給客人垂釣,木船可容納約20人用餐,大可邊吃邊釣;小魚池則設於另一邊的兩排池畔個室的中間,預計會有100條活魚供垂釣;至於普通用餐區的客人只要稍移玉步到大魚池一樣可以享受釣魚樂。

按種類大小定價

餐廳每星期會按時令引入多款活魚,暫時約有5款,包括本地產的鱆紅魚、赤鱲仔、黑鱲仔、左口魚,也有日本入貨的油甘魚仔,及不定期供應的深海池魚、蜜柑鯛等。客人可以付$20購買魚餌來釣魚,每份魚餌有5隻經醃製的南極蝦。成功釣到靚魚,客人可以7折價錢購買,暫時按條收費,價錢視乎魚類及大小有所不同。即釣活魚可選刺身、壽司、汁煮、涮涮鍋(雜炊)及魚柳唐揚5種做法,前2種做法免收加工費,後3種則各收取每款$80加工費。

除活魚料理,這裏還供應過100種居酒屋食物,不少海產都是飛機貨,如有九州及北海道馬糞2款海膽、北海道毛蟹及長腳蟹、三重縣油甘魚、黃鰭吞拿魚等;其他和食還用上A4鹿兒島和牛,選擇都頗多。

釣魚船屋

地址︰觀塘駿業街56號中海日昇中心2H

電話︰3618 8260

營業時間︰11:30am-2:30pm、5:30pm-12mn

平均消費︰午市$120、晚市$350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