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康華亂入《愛回家》做阿媽 出道25年為父母放棄過百萬

發佈時間: 2019/02/14

繼大小姐情敵楊玉梅、古惑仔彭懷安Eddie,以及於大年初三以客串形式出場飾演崔Auntie的盧宛茵,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又有新人物加入!今次是熊樹仁(單立文飾演)的前女友慧儀,由康華飾演。事源慧儀當初大肚丟下女兒不理,如今卻搵熊樹仁追尋她的下落,心如(蘇韻姿飾演)以為自己是樹仁的私生女,搞到《愛回家》關係再次好似七國咁亂。講起上嚟,入行25年,康華一直做小三、衰阿媽、妓女角色,慘被觀眾定型,其實現實中她是個廿四孝孝順女。為了照顧兩個高齡患病父母,不惜以家庭為先,到處撲水賺錢支負龐大醫藥費,又因此放棄愛情。為此,康華仲好乖咁話:「唔珍惜同父母相處,日後定必後悔,就算得到名利、愛情都冇意思」。

康華亂入《愛回家》做阿媽 委屈哽咽一幕好入戲

故事講述本來心如好哋哋睇戲,點知發現自己跟家人個性迥異,與叔叔樹仁卻性情相近。之後心如發現樹仁跟前女友慧儀在街上糾纏,對方更加向樹仁追尋女兒的下落。樹仁大罵慧儀沒有盡過做人母親的責任,慧儀委屈哽咽,解釋自己當時一無所有,沒有能力撫養女兒才會將女兒交給樹仁照顧,自己就遠走高飛:「我知當時揼低個女係我唔啱...阿仁,你當做吓好心話俾我知依家阿女依家點吖?可唔可以俾我離遠望佢一眼?」原來心如出生前一年,慧儀曾和樹仁相戀,於是心如就開始懷疑自己是樹仁的私生女。之後慧儀往廣場找心如,期間有人將滾燙的咖啡潑到心如身上,慧儀為保護她竟然不顧危險撲過去擋住,搞到全手通紅兼生水泡,仲聲稱心如是其女兒。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心如雖然保守身世秘密,照常生活,但行為與態度上已經有所不同,例如痛斥「爸爸」樹仁將狗狗遺留街上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對家姐若水(呂慧儀飾演)、安仔(周嘉洛飾演)、根叔(劉丹飾演)又有禮貌到猶如陌生人,熊家一家感情慢慢疏遠。不過好彩去到最後終於終於搞清楚大家之間的關係,實情心如的確是根叔的親生女,至於慧儀的女兒其實是跟第二個男人所生,後來她的女兒被送到保良局,被很富有的夫婦收養,甚至得到傑青稱號,與熊家無關。

廿四孝順女慘被定型小三 康華為患病兩老放棄過百萬

現年47歲的康華1993年,由細到大擅長跳舞的康華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系,之後參加1994年香港小姐,落選後加入TVB而入行。入行25年,康華多數飾演反派、奸妃、黑幫女老大、妓女等,例如《笑看風雲》的與情婦阿虹《掃黃先鋒》的淫媒陳樂詩等,不但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更被定型為「TVB御用小三」。2004年以後,康華改變戲路,飾演大多數都是討好觀眾及喜感十足的角色,可惜之前的形象太深入民心,就算長久以來她參演的電視劇已累積到100部,康華始於很擔少機會任女主角。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9.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儘管演藝事業並不順暢,但媽媽患有心臟病,而父親就眼中風,曾做「通波仔」手術心臟病,為了獨力照顧他們,康華唯有繼續捱下去。由於心臟病與中風都需要一定醫藥費,收入不高的康華必須慳住洗:「早年喺TVB發展一般,入行嗰陣思想太簡單,冇好好表現自己,都冇珍惜機會......我都幾有家庭負擔,要獨力照顧年過80歲嘅父母,加上媽媽心臟有病,醫療開支大,所以有時拍劇休息時嗰陣未食完嘅飯盒,就留起當下一餐慳啲洗。不過錢財身外物,父母先係我精神支柱。佢哋令我明白工作點辛苦辛勞都有價值、有滿足感。生存唔係為咗飲飲食食,況且我一向甚少娛樂,照顧家人就係快樂,辛苦搵錢都係想俾父母有好嘅環境住,令家人生活愈好、健康愈好,我就最開心。」

2007年約滿TVB後,康華為生計曾往內地發展,本來投資有道,曾擁有3層逾千萬的物業,可是這時候卻傳來高齡父母身體有問題的消息。當時康華明明接到2齣百萬酬勞的內地劇集,但康華寧願放棄名利、金錢,都要不顧一切要返香港照顧兩老。如今康華仍然單身,她覺得相比愛情,還是家人比較重要:「我對愛情冇抱太大憧憬,單身都可以好快樂啫,人生不同階段就要做唔同取捨,其他人唔明白我點解唔趁依家喺大陸拍劇、搵多啲,覺得我嘥咗個機會。但我深知如果唔好好珍惜同父母相處嘅時間,日後定後悔,就算得到所有名利、愛情都冇意思。」,認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