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理大10項科研 獲$6500萬資助

發佈時間: 2019/02/15

理大獲研究影響基金撥款逾6,500萬元資助10個科研項目,近半與健康有關,其中脊柱側彎檢測獲最多資助額,研究用無輻射的三維超聲評估脊柱的三維特質,優化青少年脊柱側彎的早期甄別及其非手術治療。

4個跟健康有關的科研項目,包括藥物開發、脊柱側彎檢測、近視控制及食品安全,共涉2,783萬元。

4項涉健康 包括測脊柱側彎

由理大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及梁顯利生物醫學工程教授鄭永平教授領導的團隊,獲撥款840萬元,正研發使用無輻射的三維超聲,評估脊柱的三維特質,結果可融入現時的二維脊柱超聲成像系統,以預測脊柱彎曲變化、優化脊柱矯形器的設計及運動治療,及監察脊柱側彎的治療效果。

另涉款800萬元的光照治療控制學童近視,由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學院主任及梁顯利長者健康視覺教授杜嗣河教授領導,今年暑假將招募700多名年齡介乎8至13歲、患100至600度近視的華裔兒童,進行為期24個月臨床實驗。理大眼科視光學院謝欣然指,近視兒童需每天使用光療燈箱45分鐘,部分燈箱光綫強度猶如日光,兒童可在燈箱前繼續日常活動如看書、用電話等。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