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悉尼後花園鮑拉 小城風情

發佈時間: 2019/02/15

悉尼鄰近的郊遊路綫,豈只有藍山;位於新南威爾斯洲南方高地的鮑拉(Bowral),既有得獎葡萄園,也有售賣古董的市集,來感受觀光點以外的山區小城風情。

鮑拉是新南威爾斯洲南部第一大城鎮,曾是古代貴族、名人及富豪的聚居地。從悉尼駕車出發,車程約1小時30分鐘左右;城市高樓景致漸被一大片翠綠農田及牧場取代,視野一望無際,該區地勢較高,氣候比悉尼更清爽怡人,很適合夏天前往避暑。

倉庫變古董市集

這悉尼後花園擁有不少維多利亞式建築及橡樹,主大街Bong Bong Street兩旁是各式古董小店及書店,令鮑拉除了有幾分英倫氣息,亦散發出陣陣書卷味。 其中一家專門售賣古董的室內市集Dirty Janes,前身為倉庫,佔地過2萬呎,整個空間劃分成逾70間店舖及品牌,大部分是70年代之前的產物,以家具及飾品為主,由廚房的杯碟,以至座椅等大型傢俬都有。亂中有序,眼球追着物品逐件慢慢細看,不經不覺就過上一個上午。

Dirty Janes Bowral

地址︰13-15 Banyette Street, Bowral, The Southern Highlands, NSW

5星酒莊歎得獎美酒

來到澳洲怎能不喝酒?南方高地氣候清涼,相比澳洲其他酒區種植的葡萄,有更長成熟期,味道及酒體更加芳香醇厚,區內有63個葡萄園及17個酒窖,酒徒務必到訪。

百年葡萄園(Centennial Vineyards)是其中一個獲獎無數的酒莊,為該區唯一榮獲著名酒評家James Halliday的5星等級。葡萄園面積達80英畝,種有多個葡萄品種。酒莊可以試飲多款美酒佳釀,亦有餐廳供應午餐及下午茶,環境相當優美。

首席釀酒師對有氣酒情有獨鍾,必試這裏的氣酒,包括曾獲金獎的Brut Traditionelle,氣泡細膩豐盈,有喝香檳的優雅感;而獲94分的Brut Rose亦有驚喜;愛喝甜的就不要錯過晚收成甜酒。Reserve級的紅、白酒也不過二、三百元,性價比超高。

Centennial Vineyards

地址︰252 Centennial Road, Bowral NSW 2576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