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患末期肺癌要開刀 30歲打工仔心繫公司不敢請假

發佈時間: 2019/02/15

返工重要過身體健康?台灣一位醫生近日分享一個末期肺癌病人的個案,指該名打工仔性命危在旦夕,需盡快往醫院評估能否開刀,惟卻向醫生稱「要先跟公司請假...不影響工作才能來」,不顧性命堅持上班的態度令醫生嘆息。

胸痛一周 揭生10厘米腫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重症醫生蘇一峰於Facebook專頁發文指,一位30歲男病人因持續一周感覺胸口疼痛求醫,經「X光」檢查後,發現長有一個10厘米腫瘤,極有可能患上末期肺癌,並已擴散至肋膜。

病人生命危在旦夕,蘇醫生立即安排病人到胸腔外科評估能否做開刀手術,惟當他致電通知男病人時,對方回覆卻令人匪夷所思:

「明天要門診喔?我不知道行不行...要跟公司請假才行,不影響工作才能來看」

對於病人自知有生命危險仍擔心工作表現,加上電視剛巧播放華航機師罷工新聞,令蘇醫生百感交集:

「你不知道你的生命已經在倒數計時了嗎...最該罷工的人是你!」

病人任藍領 食煙飲酒或是患癌主因

病人年紀輕輕就患上癌症,網民紛紛表示痛心,有人指「病人都先想到工作、家人,怕耽誤同事又怕家人失去經濟支柱,才會延誤就醫」,蘇醫生指該位男病人是藍領勞工,有吸煙飲酒習慣,可能是患癌主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