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睡眠=止痛藥 唔夠瞓身體唔識自然鎮痛?

發佈時間: 2019/02/15

睡眠不足會導致精神差,阻礙大腦學習、記憶能力,還會影響身體疼痛感?外國醫學雜誌《神經科學雜誌》﹙Journal of Neuroscience﹚刊登一項研究,指睡眠不足身體會令疼痛敏感性增加。

研究發現,缺乏睡眠會削弱大腦緩解疼痛的自然機制。研究邀請了24個健康的年輕人,其間對他們施加熱力,從而引起疼痛,再分析參加者的大腦如何處理疼痛。

在睡眠充足的情況下,這群年輕人疼痛問題比較輕。但是,一晚沒睡後,他們大腦處理疼痛的能力較低。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神經科學和心理學教授Matthew Walker說,睡眠不足不但會放大大腦中的疼痛感應區域,還會阻礙身體自然鎮痛的能力。

此外,在一項麻醉研究中,睡眠不足與脫氧核酸(DNA)和遺傳物質損傷有關。研究有49名健康的全職醫生參與,他們分別是現場工作及隨叫隨到和沒有工作的。最後發現睡眠不足的一方,受損的DNA增加。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