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招KO粗大毛孔 同暗瘡粉刺SAY NO!

發佈時間: 2019/02/15

毛孔粗大怎麼辦?一直有人認為磨砂和去角質能有效收細毛孔,可是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指出,磨砂和去角質對收細毛孔的作用不大,依靠身體的新陳代謝去除死皮已經足夠。他建議大家可以依照3大層面對抗粗大毛孔,包括急救護理、日常護理及治療。

7招KO粗大毛孔

1. 急救護理

  • 黑頭鼻貼:黑頭鼻貼能即時及短暫清走毛孔內的油脂,可是長久使用會導致毛孔愈來愈大。如想在約會前即時清走黑頭,黑頭鼻貼是不錯的辦法。

2. 日常護理

  • A酸衍生物、果酸等成分的護膚品:可選擇含A酸和果酸成分的護膚品,促進真皮層的膠原組織增生,收細毛孔同時促進皮膚新陳代謝。
     
  • 深層清潔面膜:深層清潔面膜能深層清潔肌膚底層,長期來說對收細毛孔很有幫助。選購產品前要留意,有部分產品雖然標榜「有機」或「純天然」,亦有可能會致敏,所以大家要細閱包裝上的成份,以及先試清楚產品是否合適自己。
     
  • 選擇水質防曬產品:防曬質地才是導致毛孔阻塞的原因,與防曬度數(SPF)無關。如果該防曬產品的防曬度數高,而質地屬於水質,則對毛孔沒有太大影響。建議平日出外前30分鐘,薄薄地塗上SPF20-30的防曬產品。
     
  • 做好日常清潔和保濕:早晚使用溫和及控油潔面產品,如有化妝,要徹底卸妝,便不會導致毛孔粗大。清潔後做好保濕是必須的。留意如果塗抹過量保濕有機會阻塞毛孔,適量保濕便可。

3. 治療

  • 微針治療:微針治療是利用佈滿微針的小滾輪,運用物理性穿刺的原理,刺激皮膚,促進表皮膠原蛋白再增生。微針療法能有效提升養份滲透,穿越表皮層及真皮層细胞,對收細毛孔有顯著功效。治療後亦要做好日常護理,效果便會更長久。
     
  • 分段性射頻/激光:分段性射頻會先破壞皮膚,透過射頻所產生的熱力,以分段式釋放加熱,「氣化」肌膚表皮再自我修復,修復過程中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從而收細毛孔。

{{hket:inline-image name="doctor.png"}}{{/hket:inline-image}}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