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威夷果仁 補腦益智 潤腸通便

發佈時間: 2019/02/15

夏威夷果仁是很多人喜歡的小食,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它的功效。人類腦細胞由60%不飽和脂肪酸及35%蛋白質構成,對於大腦發育來說,需要的第一營養成分是不飽和脂肪酸,而夏威夷果仁中就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15%至20%的優質蛋白質及10多種重要胺基酸。這些胺基酸都是構成腦神經細胞的主要成分,經常食用夏威夷果仁對改善腦部營養很有益處,特別適合孕婦和兒童食用。

{{hket:inline-image name="7d314336-a331-4332-ae22-d2f7c20798dc.jpg"}}{{/hket:inline-image}}

夏威夷果仁營養豐富,含油量70%-79%,尤其以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為特點;以油酸和棕櫚酸為主,光殼種夏威夷果仁的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的比值為62,粗殼種48;蛋白質含量有9%,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B2人體必需的8胺基酸。以下為大家仲紹夏威夷果仁的四大功效:

調節血脂血糖

夏威夷果仁能有效降低血漿中血清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經常食用夏威夷果仁有助軟化血管,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發病率的作用,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保濕又護膚

夏威夷果仁含有多種植物精華,對肌膚可以起到保濕及增加活力的作用。尤其富含日常飲食中缺乏的葉酸、核黃素,對女性保健美容有著非常顯著攻效。對人體有重要作用的葉酸、核黃素,對女性保健美容有顯著功效。

預防骨質疏

夏威夷果油含有豐富油酸,能促進機體對鈣、磷、鋅和其他礦物質的吸收,提高骨質密度,長者經常攝取夏威夷果油,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腸通便

夏威夷果油能夠增加腸道蠕動,令腸道暢通,消除慢性便秘。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cheung15022019.jpg"}}{{/hket:inline-image}}

張展鵬

營養師

撰文: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