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5 葵涌 吉列和牛芝士竹炭漢堡

發佈時間: 2019/02/18

葵涌是傳統工業區,靠山一帶工廠大廈林立。近年開始轉型,有不少舊式工廈改建為新式商業大樓,舊區也變得有活力起來。今次帶你到隱藏在商廈的清新cafe,再試主打花果茶的健康食店,再吃個高質和式甜品店,體驗工廠區的新「食力」。

1. $58韓汁海鮮意粉配煙三文魚【Cafe 52】

這間cafe隱藏在青山公路葵涌段的商廈地下,離大連排道一帶的工廈都有數分鐘路段距離。餐廳對出就是高速公路,附近一間食店也沒有,路人也不多,是真正的「隱世」。「本身開嚟就係想畀呢棟商廈同埋附近返工嘅人食,所以位置咁偏僻。」主廚Moh說。

別以為這間是普通的工廠食堂,Moh以前在東方文華酒店擔任了11年主廚,質素絕對有保證。他在離開東方文華後自立門戶開餐廳,其中一位熟客就是現在拍檔兼老闆Joe。兩人一見如故,Joe又十分欣賞Moh的才華,於是2年後Joe就邀請Moh合作開了Cafe 52。「5月2日係我同老婆嘅紀念日,所以叫52,Joe又畀我改呢個名喎,哈哈!」Cafe行親民路綫,他們甚至為logo上的可愛小兔改了名字,叫Dongdong。黑板上的精美菜單亦是由店員手繪,非常有心。

Info

Cafe 52

地址:葵涌青山公路葵涌段313號天際中心3樓306號舖

電話:3791 26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及公眾假期,8am-6pm、星期日休息

2. $30熱帶青檸菠蘿烤雞沙律【Green Impression Tea Bar】

小店主打精品花果茶,本身已有一間總店在新蒲崗,今個月再下一城,在葵興開設外賣店。「呢邊同新蒲崗都係工廠,嗰邊做得唔錯,呢邊都希望一樣做番小眾市場,畀附近嘅白領多個另類選擇。」老闆Kathy說。「呢度其實比較係賣我鍾意嘅健康輕食同果茶,果邊始終地方比較大,要賣多啲唔同類型嘅野。」

餐廳的茶飲一點也不簡單,他們獨家代理了有180年歷史的德國品牌Dethlefsen and Balk及澳洲品牌Yarra Valley Tea Co.,前者更是歐洲皇室的水果茶供應商,使用全天然的草本植物、乾果及花製茶。店內提供的混合果茶超過150多款,會按不同季節轉換款式。其他食品款式亦不少,亦有提供午市套餐及三文治。沙律醬最為特別,甚至有泰式青檸汁,吃沙律一樣不會悶。

Info

Green Impression Tea Bar

地址:葵涌葵昌路72-76號Life@KCC 1樓105號舖

電話:2809 21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8am-8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1am-8pm

3. $88 抹茶尽し【瓜破菓子店】

小店由網店瓜破﹙Patisserie Uriwari﹚起家,創辦人阿禧表示,約7年前創立了這個甜品品牌,當時因為租金高企,於是選擇由網店做起,由只賣幾款個裝蛋糕,發展至今有售件裝蛋糕、曲奇等,幾年間儲落不少熟客,不過他發現開始有飽和情況,還是需要開實體店讓更多人認識。

他選擇了與自家工場同區的舖位,與其說是一間蛋糕店,阿禧話以和café形容更為貼切,「形式有啲似『中村藤吉』同『京林屋』,不過我做蛋糕起家,甜品會融入多啲蛋糕元素。我哋特登將堂食位設計到好似壽司bar,希望同客人有多啲交流。」

Info

瓜破菓子店

地址:葵涌葵昌路72-76號Life@KCC 4樓409號舖

電話:2135 670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9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