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友買床後驚現床蚤問如何處理 專家指︰殺蟲水都滅唔到!

發佈時間: 2019/02/18

最近有網友在討論區發表貼文,表示自己剛買回來的床褥發現有床蚤,問網友應如何處理。其後該名網友表示其床褥是二手床褥,雖然暫時發現數量不多,但擔心床蚤繁殖能力驚人,令整間房出現床蚤問題。有皮膚科醫生表示,床蚤多數出現在較骯髒及潮濕的床褥上,未知上一手用家的衛生程度則不建議購買二手床褥。

床蚤繁殖能力強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LIHKG)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看過照片後估算應該是床蚤,他指出如被床蚤咬後患者初時會出現敏感、紅疹、嚴重會起水泡。一般來說較難可以用普通清潔劑殺滅床蚤,通常都要尋求專業的滅蟲公司處理。陳醫生又指,狹窄的居住環境、不整潔及潮濕都會影響床蚤的繁殖能力。醫生一般都會開敏感藥作治療之用,不過他指可以放心,因為床蚤不會影響健康。

資深家務助理導師Winnie Cheung亦指出,床褥內大量繁殖床蚤,一般來說是沒辦法消滅的,因為其生命力很強,建議應換掉全新的床褥及尋求專家協助滅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