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女闖台偷名種波斯貓 扮「大肚」成功偷運兩貓回港

發佈時間: 2019/02/18

偷貓偷到去台灣?據台灣傳媒透露,早前大年初一,香港李姓女子(35歲),到台灣「愛的貓舍」偷取兩隻名種波斯貓後直奔機場,涉嫌將貓裹在懷中「扮大肚」成功過關回港。「愛的貓舍」負責人張小姐(46歲)翻查閉路電視後立即報警,更在Facebook 貼出閉路電視畫面公開事件,起初否認跨海行竊的李姓香港女子才坦承己過,事件令人嘩然。

被偷貓的「愛的貓舍」負責人張小姐表示,李姓港女也是一名貓痴,在去年7月曾向她購買1隻貓,空運至香港飼養;隨後更付款追加3隻波斯貓,更以學習養貓技巧為由,曾在貓舍借住10天。但張小姐發現李女並非細心照顧貓隻,加上她家中已有5貓,認為不適合再增加飼養負擔,於是向李女提出退款、謝絕出售的要求,萬萬想不到她會選擇跨海偷貓。

在大年初一,貓舍只有張小姐一人當值,她發現兩隻愛貓失蹤,一男一女的波斯貓,女的「Anngi」5個月大、有一對褐色眼珠,男的「大力力」才4個月大、有一對藍色眼珠,兩隻都是相當稀有的名種波斯貓,市價估計約20萬台幣,其中Anngi被視為非賣品。張小姐隨即報警並翻查閉路電視,發現李女身穿黑色大衣的熟悉身影,直接用刀劃破紗窗闖入貓舍,抱著2隻白色波斯貓離開,上車直奔機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218hks1.jpg"}}{{/hket:inline-image}}

▲是次被偷的貓女Anngi。

報警後張女隨即聯絡偷貓李女,開始時她還否認說自己身在香港沒有去過台灣,直到張女在Facebook公開行竊畫面,並說要到香港警局提告,李女才坦承犯下跨海偷貓行為,更在Facebook訊息中不斷哽咽道歉表示「是我太魯莽,我誠心向你道歉」、「 欠你一千萬…句對不起,都補償不回妳 」,其老公亦有「求情」叫張女「大發慈悲俾一次機會」。

其後偷貓女把貓咪送到張女的香港友人手上,但張女指友人收到貓咪時,發現「Anngi」跟「大力力」的精神狀態不佳,眼睛還睜不太開,更可恨的是被偷渡到香港的兩隻愛貓,最快需等待7個月時間才能再運回台灣。

相片及資料來源:Fifth Love Cattery 愛的貓舍